close

從醫院出來,叫了一輛小黃,準備到火車站搭車回家。中年小黃司機將我的小行李箱放置後車廂內。

在車上,小黃司機不停地對政治及政治人物發洩不滿,我偶爾附和幾句…。

下車時,車資是95元,我遞給他一張百元紙鈔,並告訴他不用找了。

當我甫踏出車門,他竟一逕將車子開走,我不禁傻眼,我的行李箱咧!我快步追上去,幸好沒幾步路,他就發現不對勁趕緊停下車,頻呼「抱歉!抱歉!」終於有驚無險,將我的行李箱取回。

繼續搭火車回屏東,在計程車招呼站又叫了一部小黃。

這次是位年輕的司機,手中拿著一部平板在玩線上遊戲,而且沒戴口罩。開車時,我發現沒開冷氣,這種酷熱天氣不開冷氣,有沒搞錯?!我問他:「怎沒開冷氣?!」他竟回我:「妳要開冷氣喔?!」我肯定是遇上白癡了。

更扯的,車子行進間他居然將平板放在方向盤下方的大腿上,隨時玩線上遊戲,我看得傻眼。瞄一下放在副駕駛座前面的營業許可證,姓黃,照片是張學士照,看他談吐及模樣,根本不像個大學畢業生。

車子抵達家門口,遞給他預先準備好的車資150(這城市,市區公定價150),想不到他竟指著跳錶說是160元,我說:「從來都是150元,沒聽說是160元的。」他才收下車資。

跨出車門,他都沒下車幫我從後車廂取出行李箱,只是自顧自低頭玩他的平板…。

其實向來少有機會搭小黃,儘管是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超爛的小黃司機,也只好按捺住心中一把怒火;更何況這個節骨眼,我的聲音尚未復原,只得任憑豬狗欺,否則……哼,哼!(2021/07/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