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1.JPG

豪雨終於停歇,

正常時間上山~

近6點鐘,

台24線長治段刺眼陽光讓人睜不開眼睛~

1.JPG

這陣子,

暫時停止一面開車一面啃吐司或麵包的習慣,

直到繁華圖書館前停車,

在車內囫圇將早餐一次解決再繼續上路~

看這張照片就了解這些電線有多讓人嫌惡~

2.JPG

4.JPG

如披上一層薄紗的遠山山形分明呈現眼前~

5.JPG

6.JPG

疫情期間還是在管制站前做實聯制,

管制站內有兩位服務的原住民女子,

其中一位居然問我是第一次來嗎?!

因為沒看過我…

對於一星期才上山一次的我來說,

當然不是熟面孔~

走上登山口,

車子停了不少;

倒是登山口的機車卻是空蕩蕩的~

8 1.JPG

地上還是潮濕的似乎清晨下過一場雨~

步道也是濕軟的~

8 2.JPG

這個時間已下山來的山友~

8 3.JPG

山岩上還積存著雨水~

8 6.JPG

雨水漱洗過後油亮的樹葉~

8 7.JPG

這位陌生的山友,

看見彎腰拍照的我說:

「妳一面走一面拍照喔…」

然後在中山相思林前平台又遇見他~

8 8.JPG

岔路口左邊幾株紅色的龍船花,

在萬綠叢中格外顯眼~

9.JPG

仍含著雨珠的龍船花~

10 1.JPG

10 2.JPG

山上觸目所及的安全繩索,

最近才知道原來是那位熟識的山友所為,

感恩哪~

10 3.JPG

曝屍步道上的山螃蟹~

10 4.JPG

一番雨水洗禮後的林樹更為濃密蒼翠,

讓眼睛做一次免費的SPA~

11.JPG

階梯上已長了苔癬~

12.JPG

駐足俯瞰蒼茫天地,

平原、田野盡在眼底~

13.JPG

17 1.JPG

階梯下有人走上來,

這位赤腳山友在「酋長客棧」又遇見他~

16 2.JPG

紅珠子的種籽超像榕樹的種籽,

只是樹葉差很多~

16紅珠子.JPG

佳義村、185沿山公路、一畝畝的田疇清晰呈現~

17 3.JPG

枯乾纖細的枝椏有著一種線條美~

19 1.JPG

往階梯上平台走去,

燦爛的陽光在步道間游移~

19 2.JPG

樹隙間的風景~

20 1.JPG

走上相思林前平台,

第一棚架內傳來窸窣人語,

我便走到小展望的棚架下~

20.JPG

這時那位在前山遇見的陌生山友,

從第一棚架內走出來,

原來是他在與人談天~

他又對我說:

「噢,

妳就是慢慢走一面拍照~」

「我昨天在這裡採到5朵靈芝…」

靈芝?!

看見我臉上狐疑的神情,

他忙不迭地帶我到旁邊一棵相思樹前,

掀開樹幹底一張PC板,

這時我才曉得他口中的靈芝是甚麼東西,

那是雨後會看見長在樹幹上深咖啡與白色厚厚的蕈菇,

聽說它是中藥材~

他說把它遮蓋起來,

因為剛在形成怕被人給捷足先登…

嘿嘿,

爾虞我詐~

雨後山林濕氣重,

蚊蟲特別多尤其是小黑蚊~

沿途已被牠們叮的奇癢無比,

坐在棚架下歇息最後不堪其擾,

匆匆落荒而逃~

21.JPG

第二平台內依舊杳無人蹤,

那群男女山友都是退休人士,

每次到這據點都會提水上來泡茶;

聽說,

最近因為個個年事已高體力已不堪負荷,

只到「酋長客棧」就不再上來,

我看他們的棚架已破損不堪,

可能順勢就離開這裡吧~

還是從捷徑下去,

兩側的矮灌木幾乎將山徑掩沒,

階梯上也有青苔,

我小心翼翼地從有點陡的階梯下去~

22 1.JPG

22 2.JPG

22 3.JPG

23 1.JPG

再左轉往前山展望前行~

步道右側這株沾滿雨珠的植物,

乍看以為是颱風草,

再看清楚它的白色花朵,

覺得有些納悶,

明明花朵尚未凋零枯萎,

怎麼就先倒伏?!

於是我只好將它托起來拍照~

確定是沒看過的植物,

回來上網求教於我的社團解惑,

原來是「垂頭地寶蘭」,

花朵生性就是低頭的,

好可愛非常貼切的學名~

23垂頭地寶蘭.JPG

24 1垂頭地寶蘭.JPG

前山展望處明顯的陰陽面~

24.JPG

今天的展望沒令人失望,

至少是讓我滿意的~

23 2.JPG

25.JPG

27.JPG

回頭繼續往「酋長客棧」前行~

疫情關係多少影響山友上山的意願,

與玉琴閒聊一會就下山~

經過「可以居」前,

雲朵在天際爭相競逐熱鬧極了~

28.JPG

下山途中的嶺上風雲~

29 4.JPG

10:23與這時間上山的山友錯身而過~

29 5.JPG

回到登山口,

30.JPG

再回眸風和日麗的山下人家~(2021/07/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