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一如尋常,下班後將車子開進車庫;甫下車,尚未打開後車蓋,準備稍稍清理車子,便直接走到車前方,赫然看見老媽仰躺在玄關階梯前,她買的東西散落一旁,尚來不及反應,只聽見她大聲喊著:「趕快將我扶起來!

當下,我冷靜觀察躺在地上的老媽,她平日穿的那件不算薄的外套,攤平墊在她的頭底下;還有剛剛她那算是中氣十足的聲音,顯然無大礙,就讓我吃了一顆定心丸。

弄了老半天費盡九牛二虎之力,脊椎有問題的我,甚至回到屋內穿上護腰,也無法將癱軟在地上的她扶起。

家裡不久前剛辦完喪事,世俗人多有忌諱,我不好意思麻煩鄰居。我想要打119求援,因為,我不確定老媽剛才跌倒時頭部是否有撞擊到地面。我告訴她我要找救護車來,她一臉不悅地阻止我,說即便救護車來她也不會坐上去。

原來,愛面子的她,怕救護車來的鳴笛聲會驚動到左鄰右舍,我回來之前,她在地上不知已躺了多久;她算準我會按時下班,寧可不向鄰居呼救,就硬撐著等我回來……

實在別無良策,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斜對面的鄰居珠姐,問她在家否,並說出我的窘境,想不到她馬上爽快答應過來幫忙。

當我在講電話時,老媽還很緊張地問我是打給誰?!

在個頭170幾公分的珠姐鼎力相助下,終於合力將老媽扶起暫時讓她坐著,珠姐唯恐老媽有撞擊到頭部,先向老媽提問一些問題,幸好老媽都回答得很正確,最後才將她攙扶進客廳。

可能體力尚未回復,好幾回老媽站不穩險些後仰倒栽蔥,幸好我始終站在她後面適時將她扶住。

原來,下午老媽出去外面買東西,可能走太遠,回到家門口已體力不濟,準備脫鞋進屋,一時腳軟,發現自己已撐不下去,快要倒下前聰明的她就讓身體緩緩倒下,並將外套脫下,好整以暇地墊在頭部底下。

突然,她似乎要讓珠姐知道她沒事很厲害的,逞強地轉身又回頭走向門口,說要再去巷子走幾圈,被我們給攔阻。

珠姐搖頭苦口婆心地勸她:「妳不要亂跑啦,要聽妳們XX的話,否則她會很辛苦的……」

老媽只是一勁地微笑,她就是這種個性,我行我素為所欲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