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活動中心每星期三的日托中心,昨晚一位老師來電,稱因疫情暫停的日托即將於8/18()恢復。

話切入主題,詢問關於打疫苗一事;重點在唯恐老人家免疫力較弱,可能會採取每次做快篩的防範措施。我告訴她,最近基於活動中心樓下屏基附設日照中心要求,沒打疫苗的老媽必須做快篩,於是,便到7-11買了一個350元的快篩劑,再麻煩照護員幫老媽做。

一劑要價350元,你說幾個月一次還無可厚非,每星期一次,竟然比你一天日托、日照費用還高,這是啥鬼邏輯?!

我反問她,二樓日托人數廿、卅人,真正有打疫苗的幾人?!她才喏喏地說:「廿幾人也有78人沒打疫苗。」對,一定會不乏怕死的啊!

那時開放高齡者打AZ疫苗,結果,頻傳高齡長輩因打疫苗致死,風聲鶴唳之下讓許多長輩裹足不前。那時,我也正好需頻繁回診,又擔心高齡92歲失智、有腦瘤且身體有些器官都已有問題的老媽會招架不住,萬一發生副作用的不適症,我要如何照顧她?在當時的充滿不安全的氛圍下便如許多人選擇不打疫苗。

我告訴她樓下屏基日照已幫老媽預約,但卻沒確切日期,如果她們這邊可以提前打疫苗,那就配合由她們來進行。

想不到,她竟要我親自向里長反應,看縣政府那邊是否有何較妥善因應對策。我聽了不禁傻眼,便毫不客氣地回她:「這問題不單只有我媽一人,妳是應該要負責跟里長反應,怎可以把問題丟給我,讓我自己解決?!」看我語意堅決,她才答應要向里長反應。

掛斷電話,這才發現,方才我竟能一氣呵成雄辯滔滔,哈哈,我的聲音底氣已回來六分了;一些不公不義的事,隨時準備接招啦 !(2021/08/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