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敢說,如果,那位比丘尼不是修行人,我想她(以下簡稱師父)的態度絕對是氣急敗壞;不過,這件事更讓我覺得一切冥冥中自有定數……

當我跟師父說不好意思這房子我已售出,且已收訂金10萬,這幾天就要簽約。師父仍從灰色居士服口袋內拿出一本存摺,說:「我今天特地帶郵局存簿就是要來跟妳下訂金的。」我還是再三跟師父說抱歉,為時已晚。

然後,她似乎心有不甘,說:「可以再讓我看一下後面嗎?

於是,我引領師父到一樓小套房後面,再瞧一眼那個只有半坪大的法定空地。看完師父不發一語,問我吃過午餐了沒?我正好剛用過午餐,師父便拿出在路上買的素食便當,一面用餐一面與我聊天。

之前師父與大女兒已來過一次,原本師父是跟我約好,星期三下午要拿10萬來下訂金,而且是要買現金的。結果,星期二那天下午,師父與大女兒帶一位中年男士來。

她們並沒為我介紹那位男士的來歷。他要求看藍圖,一開始我發現他將藍圖拿反便糾正他;接著他向師父大女兒說:「這棟房子的一樓很浪費空間,有很多空間無法使用。」

我聽了很不以為然,便回他:「這棟房屋地坪17.24坪,而實際上,它只留後面那一小塊約半坪的法定空地,一樓前面雙車庫,後面有一間小套房,這哪裡有浪費空間?!

聽完我的解釋他不發一語,全程他並沒參觀房子及看所有權狀還有使用執照。最後他要先行離開,上車前笑著跟我說:「憑良心說,妳們的建材倒是用得不錯……」

師父跟我說,原來那天來的男士是名建築師,是她大女兒朋友的朋友。那天回去後,他跟師父大女兒說,這間房子是共照,產權不清楚,以後房子要賣很麻煩,不要買!

我聽了,不禁傻眼,她們運氣可真不好,偏偏遇上一位三流的建築師。事實上,這棟房屋是獨立產權,並非他所說的是共照;再說,身為一位持有普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的我,做事相當細心謹慎,如果真有產權不清楚,會陷自己於不義?!依我個性早就掛冠求去。

而在那個星期三早上,一早上班我就持香向土地公乞求幫我另找客戶。

結果,就在那天下午1點多鐘,客戶C小姐打電話來,說她住附近大樓,之前一直在找房,經過這裡她也拍照給老公看,老公看外觀說房價鐵定不便宜,遲遲不敢過來問,直到與我洽談後,便在2點多鐘帶2個女兒過來賞屋,想不到她與女兒都很中意;當晚便又帶老公來,當場取出10萬現金馬上要與我喬價格,唯恐是衝動型客戶,我予以拒絕,跟她說次日我休假,若有誠意請在後天星期五早上再來。

果真在星期五早上她依約前來,也順利收下訂金,她也相當滿意價格,真的是皆大歡喜。她可是土地公帶來的客戶啊! 其實,這間透天新加坡式房子,按理應該是師父她們買下的,想不到變生肘腋。

簽約後師父還不死心仍存一絲希望,打電話跟我說,她那位資優生的孫女,這段期間看了許多新舊屋都不喜歡,唯獨執著喜歡這間房子;師父問我貸款多久會確定過關否?我說大概一兩個星期。師父說她會等……

事實上,大局已定,C小姐也知道黃雀在後,她心意很堅定,即便萬一貸款成數不足,也寧可借錢湊足自備款;幸好最後盡如她意,算是圓滿一樁事。

而師父應該悔恨莫及,不該找個三流的建築師當狗頭軍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