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又是星期日上山~

6:19車子擬停靠繁華圖書館前~

1.JPG

天色濛濛亮路燈仍明亮著,

連綿遠山輪廓相當清晰~

解決早餐後,

繼續由屏26線前往黎明村內~

2.JPG

星期日施工暫停,

187線道寬敞暢通~

3.JPG

4.JPG

轉進185沿山公路,

越靠近山區氣溫明顯較低~

5 1.JPG

5 2.JPG

走上登山口,

發現邱老師的車子又停這樣,

老人家很固執,

講不聽喔~

5.JPG

又遇見劉姐,

清晨寒風凜冽,

她已換了一身裝備,

鮮桃紅色外套再加一頂新的毛帽,

害我要走近才能認出她~

7 3.JPG

走在前山步道,

一股柴燒味瀰漫在空氣中,

大清早那氣味破壞了新鮮的空氣,

真讓人受不了,

原來小菜園的主人在裡面;

鐵定是他幹的好事~

7 5.JPG

7 4.JPG

這位女山友看她繼續往前山走去~

7 6.JPG

中山步道旁那片假酸漿持續盛開中,

可惜它們的花期很短暫~

7 7.JPG

階梯上那三位年輕山友,

在中山一路跟在他們後面~

7.JPG

那位揹紅色背包的女山友,

看背影挺像一位久未謀面的朋友;

方才已經錯認一位山友,

這下不敢再貿然呼喚了~

8 1.JPG

階梯上景深~

9.JPG

將相機數位變焦拉到極限,

可以看見185沿山公路上的車輛;

可惜畫質就不優了~

10 1.JPG

往階梯上再走上去,

就可以遙望後山~

10.JPG

11.JPG

12.JPG

有隻小黑狗走上來,

不久牠的主人也跟上來,

是位陌生的男山友~

13.JPG

從這一大片樹隙透視平原與近景~

14 2.JPG

平台往相思林走上去的階梯~

14 3.JPG

快接近相思林前平台~

14 5.JPG

第一平台棚架都靜悄悄的,

我鑽進第一個棚架內及平台小展望各拍一張照片~

15.JPG

17.JPG

平台小展望前的棚架,

從沒遇見主人,

今天發現多了一張桌子及椅子~

16.JPG

走過第二平台裡面有幾位山友在裡面~

往捷徑階梯走下去時,

前面有一對山友,

走在後方的那位女山友回頭向我說:

「小心喔,

那塊階梯已經鬆動了。」

我故意用腳踩踏那塊石階,

果然已經鬆動的很嚴重,

下雨天很危險哪~

18 1.JPG

8:24已經走到前山展望~

俯望在蒼茫中的高雄平原,

屏東平原近景則依稀可辨,

淺藍色天空襯著地平線上一片淺灰色~

18.JPG

19.JPG

拍照時這兩對山友各走一方從我面前經過~

20.JPG

再度將鏡頭拉到極限,

185沿山公路原野田疇、建築物盡收眼底~

22 1.JPG

8:45就走進「酋長客棧」~

難得在「酋長客棧」遇見那位本來很熟卻久未碰面的女山友C,

可是在逗留約莫一個多小時中,

我們連目光交會也沒有遑論打招呼,

這件事說來很可笑……

基於憐惜的心態吧,

以前有吃的東西我總會分享她,

有次看她的背包實在已不堪使用,

我有幾個閒置不用的背包要送她,

於是她便騎機車到我家拿;

我給了她3只背包,

結果不小心將上班用的筆電包也送給了她,

我不好意思向她要回,

只好將錯就錯;

她告訴我不要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

到我家這次我發現她的機車也很破舊了~

她一直沒用手機,

於是我又送給她一支二手手機,

要她申請門號使用,

這樣想幫忙她的貴人們才能與她連繫~

然而,

如同送給她的背包一樣都沒使用,

東西既送人了我也不便過問~

某次在中山遇見她,

她告訴我,

我是山上對她很好的少數幾個人之一~

前陣子家裡騰出一部100CC的機車,

是我買的後來過戶給家人使用;

第一時間我告訴她要無償送她,

可是卡到必須先處理繼承的問題,

後來親人又說想要繼承後使用,

我只得向C說很抱歉不能送她了~

我知道她非常失望……

某日上山時與正要下山的她相遇,

她拉我到步道旁,

一直說要向我買下那部機車,

試圖讓我改變心意;

我只能委婉地說:

「我是一言九鼎的人,

既然答應要送妳就決不會向妳收半毛錢…」

這件事便就此打住~

某日,

她留兒子的電話給我,

要我打電話給她,

我心裡尋思著是要跟她談甚麼?!

於是我一直沒給她打電話~

誰知某次上山時,

在前山與中山岔路口她迎面走過來,

她竟低頭不發一語從我面前走過,

把我當空氣人?!

當下我不禁傻眼~

其實我並不以為忤,

「贈人玫瑰,

手有餘香」;

我與她三觀根本不會有交集~

自此「山水不相逢,

各自安好。」

下山時與我錯身而過的山友,

只能說,

人好多~

24.JPG

冬陽在樹梢偷偷窺伺~

28.JPG

對山的那棵枯樹~

29.JPG

這幾棵幾乎禿枝的油桐樹,

春來了它們依舊會發出新芽~

30.JPG

斑駁日影灑落步道上~

33.JPG

今日10點鐘不到,

早早就回到登山口~

34.JPG

向洪小姐買了一塊鹹粿,

是要送朋友的~(2022/01/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