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運動中心游泳池記事】15

緣於主客觀因素,一年餘沒踏進市立游泳池。

那日,星期一午后,懷著一顆近池情怯忐忑心情躍入泳池那一刻,其實是靠著潛意識擺動著肢體。前幾分鐘是僵硬且緊張的,換氣似乎還不太順暢,然而,逐漸放下心防後,將全身放鬆,吞吐氣已能收放自如。

不敢像往昔一般一口氣游40分鐘,只游了30分鐘便上岸,此舉卻引來多位泳友側目;新換的兩位管理員對我這位生面孔似乎很好奇,在池內我看見他們數度走近水道前查看究竟,哈哈。

一如往昔,游畢,在飲水機喝半杯熱水後,跳進熟悉的SPA池內,在第一個扇形水柱下,開始旁若無人閉目默背易經64(奇怪的是,只有在這個氛圍才能靜下心來)

循序完成固定使用的那幾支水柱及拉單槓後,天氣有點冷,SPA池的水溫竟比泳池冷,便去泡熱水池暖暖身子,這時已有兩位女泳友在裡面。

其中一位女泳友,剛才在游泳前做完暖身操,在廁所內為泳鏡做防霧時,她推門進來便向我說:「妳還需要游嗎?我剛剛看妳在做暖身操就已經很夠了,哪像我游個2百公尺就累個半死……」,「我已經一年多沒游啦。」我笑著回應她。

其實,我的聲音仍未恢復,一開口就是破鑼嗓,這些日子我都不太喜歡與人攀談;可那兩位泳友卻滔滔不絕地跟我談論著泳池的一些大小事:新的包商斥資2千萬整修游泳池,怎看不出來?!加熱棒壞掉了,所以水池的水不夠熱,因為疫情封館久沒用的關係、現在每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11點到1點半鐘,年齡超過65歲者免費入場……。我反常地也打開話匣子與她們聊起來,那位泳友又說:「我剛才看妳在做暖身操時力道很大喔。」其中一位面善的泳友說她已經2年沒來泳池了,我知道她都是單純來做SPA而已。

接下來可好,直到星期五下午再次去游泳時,兩條腿還在鐵腿,不管啦,游了再說。

星期五下午3點半,走在池畔準備進入廁所,迎面最旁邊那條走的水道,有位女泳友拼命地在揮手,是在跟我揮手嗎?沒戴眼鏡又逆光,看不清臉孔,還是在對我後面的人揮的?泳池我沒有熟識的女泳友啊,我不予理會逕自走入廁所內。

當我從廁所內走出來,正開始做暖身操,一位女泳友從我前面走過,她走到那條水道跟方才揮手的女泳友寒暄,接著她向我揮手示意要我過去,這時我才張大眼睛瞧著究竟,天哪,竟是這陣子鮮少互動的同學哪。其實她是很少來泳池的。

我走過去,不好意思地說:「我在想有誰會向我猛揮手,在泳池我沒認識的呀。」

預計星期六或日要去爬山,還是只游半個小時,在水池中依舊惹來許多泳友側目。感恩,寶刀未老,我的游泳靈魂又再回來了。

殷切盼望,不要繼續鐵腿那麼多天,能如願上山。(2022/01/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