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位處屏東縣獅子鄉的「卡悠峰瀑布」,「是枋山溪上游阿士文溪的源頭。舊稱「內獅瀑布」,排灣族語稱為「爪哩丟」,是懸崖之意,枋山地區的閩南人稱它為「大門坑瀑布」,位於枋山溪的支流阿士文溪上游,為屏東最大的瀑布。」

早就從網路或一些報章雜誌知道有這個景點,可惜,始終無法抽出時間一睹廬山真面目。

曾當過兩任內獅村長的小學同學,前陣子告訴我,說從枋山國中路進去到「卡悠峰瀑布」會比較近,不需經由內獅村;上網Google,其實大都嘛由此進入。

儘管,目前是枯水期,也許瀑布水量會不如預期,但,衝著網路說,「就連枯水期時仍有相當豐沛的水量。」我、同學、閨蜜,一行3+1,終於如願親炙它的英姿。

星期日早上近9點從屏東市出發,麟洛上國道3號交流道,再到新埤接同學,一路交通順暢。到屏鵝公路旁枋山加油站上個化妝室,沒導航,我們判斷應該前方過去那個紅綠燈口就是國中路了。

果不其然,左轉進去,沿著曲折迂迴的產業道路,兩旁盡是種滿愛文芒果的果園,路況還算不差,我笑著說:我們今天是來探險的。

940,直接就殺到「卡悠峰瀑布」的入口。可能是時間還早,停車場的車輛寥寥無幾。

1.JPG

循著右側的階梯拾級而上,階梯旁有欄杆,安全無虞。

依山勢而建的階梯時而陡升,時而平緩,還不難走。

2.JPG

4.JPG

12.JPG

13.JPG

14.JPG

右方山壁有處崩塌的很嚴重,大自然摧枯拉朽破壞威力,讓人望之觸目驚心。

5崩壁.JPG

17.JPG

1008,前方出現一塊大石碑,由此可以遙望瀑布,陣陣嘩啦啦水聲貫入耳膜。

6仿木紋石階.JPG

18.jpg

那處崩壁如影隨形般,透過掩映林樹仍能看見它,彷彿隨時提醒要敬畏大自然。

10.JPG

換個角度遠觀「卡悠峰瀑布」。

19.jpg

網路說的果然沒錯,沿階梯步行15分鐘即可到達瀑布。是指中途沒停留的話,如果像我一路走走拍拍,那就不只15分鐘了。

大石碑後馬上就抵達瀑布,已經有不少遊客在瀑布下方戲水。

20.JPG

21.JPG

水量不豐沛,瀑布看來彷彿3條斷線的銀鍊懸掛在峭壁上;朋友在夏季時來過,來之前傳給我當時拍的照片,豐沛水量加持下瀑布真的氣勢相當壯觀。看來,下次我得在夏季時再來一飽眼福了。

23.JPG

可能有些失望吧,不少遊客到此一遊拍完照就馬上離開。儘管如此,當我們在樹蔭下的石椅用午餐時,仍有不少遊客走上來,可見「卡悠峰瀑布」的名氣,不是浪得虛名。

午餐後,我拿起手機要打電話給那位小學同學,結果發現,在這裡手機完全沒訊號,應該是被群山環抱而阻絕了收訊。

我很好奇只想問同學,瀑布的源頭可否上去?

12點,下一站我要當嚮導去「枋寮漁港」,於是,起身走回停車場。

方才以為沿路走的是木棧道,回程看個仔細原來是仿木紋的石階。

31仿木紋道.JPG

藍天白雲,層巒疊翠峰峰相連到天際,天寬地闊,心境隨之豁然開朗,是個療癒放空的好地方。我告訴自己:I’ll be back

34.JPG

36.JPG

40.JPG

回到停車場,此時已停滿車輛。上車,繼續我們下個行程。

42.JPG

★PS. 「卡悠峰瀑布」開放時間,自上午9:00至下午4:00(週一、週四休園)

離開「卡悠峰瀑布」,又馬不停蹄來到「枋寮漁港」。

「枋寮漁港」,位於枋寮,我總不諱言是個人的第二故鄉。小時候泰半的日子是在依山傍海的鄉下,孕育我日後即便搬到都市,及長經過歲月洗禮,在名利中載浮載沉,山與海在我心裡卻始終有個獨特的位置,老愛遁逃山間水涯遊走擺盪……,「不忘初心,不負光陰。」

將車子停妥在漁港新闢的停車場,周邊設施有稍稍改變,我們在附近魚販攤位前閒逛;我打電話給住在當地的老朋友,不一會朋友便騎機車來與我碰面,並送來一大包削好的芭樂,並且要請我們吃仔魚羹,不好意思讓她破費,便婉謝了。

與朋友敘舊一番後,我們緩步走上防波堤。

漁港地標--跨港景觀橋,之前有次走上去竟然有嗆鼻的尿騷味。

43.JPG

走上防波堤,有群金剛鸚鵡的玩家組成的俱樂部,今天聚集一塊交換心得,也放飛金剛鸚鵡自由自在港區內翱翔。

47.JPG

不同角度下的漁港風情。

48.JPG

49.JPG

同行住在附近鄉鎮的同學說,她從來不知道有這麼不錯的景點,語氣中充滿遺憾,我促狹她是「近廟欺神」。

午後近3點鐘,浩瀚無垠海洋,萬頃瀲灩碧波在夕陽下蕩漾。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50.JPG

51 2.JPG

51 3.JPG

我倚著欄杆,自得其樂玩自拍、擷取漁港各個角度的風景及景深。

61.jpg

52.JPG

55.JPG

56.JPG

58.JPG

59.JPG

60.JPG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一樣壯闊的海洋,再也熟悉不過的畫面,鐫刻著此生難以磨滅的深藏記憶。(2022/02/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天遊蹤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