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運動中心游泳池記事】16

2022年,真的是群魔亂舞的一年,連游泳池也不放過!

其實,每年暑假期間到市立游泳池游泳,會宛如夢靨般早已司空見慣;尤其,對我這將游泳做為脊椎復健者,你不得不視而不見。

然而,今年叢生的亂象,卻讓人忍無可忍!

泳池內有深、淺泳池,但,經常有泳客在深水泳池內游到一半就停在池中,然後繼續游,有時連停好幾回;更甚者,在水中漫步,連快速水道也如此,亂七八糟,嚴重影響游泳的品質。

以往,敬業的救生員會在整個泳池內來回不停逡巡,發現了會走過來吹哨警告那些不守規矩的泳客;然而,換了這家外包商後,總是看見他們坐在原地滑手機、聊天,完全不顧泳池內的所有狀況,吹哨聲也成了絕響……

【屏東運動中心游泳池記事】16

【屏東運動中心游泳池記事】16

游泳完,我循例走到下SPA池的爬梯口,有3個小朋友站在爬梯口下方,讓我無法下去,看見我竟然沒有讓開,這時3步之遙就站著一位染著褐色頭髮的女救生員,她竟對此視若無睹。

我故意一臉寒霜不發一語就杵在爬梯上方,盯著他們看;最後,他們終於讓我下去。

往常會先使用的第一支水速較緩的扇形水柱,已經故障好久了,至今仍未修復,只得改在第二支水速較強的扇形水柱。習慣在做第一個SPA 時,會閉目養神一面默誦著易經八卦。

正忘我入定之際,突然2位小朋友沒來由地從背後衝撞我,我嚇一大跳,此時,已將我激怒,正待發作,又按捺住:何必與小人計較?!

整個泳池內人滿為患,從剛才到現在,居然沒有一位家長出面,家教嚴重失敗啊!

更可笑的,今年也出現不少大型的充氣戲水玩具在SPA池內橫衝直撞,如入無人之境,竟也無人出面制止。

我兩眼犀利一本正色,直盯著坐在離SPA池不遠處的方才那位女救生員;似乎方才一幕她也看得一清二楚,她心虛地低下頭。我換到其他水柱時,仍不時朝她的方向望;最後,池內有小朋友發出尖叫聲,她終於起身走到池畔吹著哨子,將一位小朋友揮到面前,應該是在做規勸的動作。

自從換了這家對外號稱斥資2千多萬(吹牛畢竟是不犯法的),重新整修游泳池的外包廠商後,對所有軟硬體卻讓人卻無感。單從一些小細節上卻完全看不出來,譬如廁所內的水龍頭、花灑、浴室內的蓮蓬頭……,在以前就已經要換新的,現在還繼續使用;之前快速泳池內經常是完全沒有溫水的,氣溫低時,害眾多泳友禁不住冷,只得游一兩趟就趕緊狼狽上岸,包商說是加熱幫浦壞掉,要向美國訂貨,等了好久後來就已進入夏季了。

突然想起以前發生的一件好笑的事。

晚上的泳友是較有個性的,有一年,某晚,我親眼目睹救生員手忙腳亂地在SPA池撈魚。原來是泳友對包商做無言的抗議,故意在池內放生一些小魚……,哈哈,有趣!

三線城市,三流市民,唉,認了! (2022/08/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