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幾次早上起床,左側腰部骨盆以下半邊臀部就痠痛不已,過幾天自然不疼了;以為是脊椎側彎的緣故,便不去理會它,想說就與它和平共存唄。

然而,上周發作時,卻是前所未有的讓我劇痛難忍。

鄰居珠姐說這是打疫苗的後遺症,她這陣子也是這樣,她都買止痛藥舒緩,還要給我止痛藥吃,我婉謝了,並說:「我從來不吃這種藥的。」

可是,到第二天受不了,最終還是屈服到藥局買了止痛藥。果然,第三天很快就恢復正常,不痛了。

接連幾天,打太極拳、爬山、游泳都因此暫停,上星期六靜極思動,下午決定去市立泳池游泳。不過心裡卻犯嘀咕:同學警告我,她兩位朋友最近在泳池染疫,嚇得她都不敢去游泳。我想平日人較少,尤其這陣子總是選在午後二點鐘去,這時段人少的可憐,經常4條水道,只有小貓兩三隻而已,多少可以祛除恐懼與擔憂。

我抱著勢在必行的決心非去不可,然而,直到出門那一刻心裡卻是始終十分忐忑惴惴不安。

總覺得我的第六感向來是挺準的。

以前去游泳池,都是將機車放在泳池後方,沒幾步路就走進室內;後來泳池換了包商,就禁止停放,只能將機車停放在運動中心左側,消防局對面的機車停車格。頂著大太陽走一小段路進入運動中心前面服務台購票,再走到後面迴廊到泳池,這動線真的浪費不少時間。

一如往常,騎著機車找停車格,當然是越靠近運動中心的更好,午後2點鐘烈日驕陽可不饒人。

直騎沿著狹窄的走道,找不到停車格,重新折返轉進只能停寥寥幾台機車的停車格,看見最裡面有位年輕人在那裏玩手機,停車格都已被停滿。我失望地將機車掉頭,準備左轉停在消防隊正對面的停車格。

要左轉了!彎道很窄,我戒慎恐懼騎得很慢…很慢,哇!感覺身體突然開始左傾,我試圖利用我絕佳的平衡感力挽狂瀾,讓人車回正,然而,還是功虧一匱;慢慢地…慢慢地,我人車斜倒在那三階的台階上……

現在,我用得上的驚嘆語不是「哇塞」,而是「哇靠」!

真的,這下我才相信,騎機車的技術真的不如開車技術!

我力持鎮定,審視身邊環境,原來在轉彎時我太靠近階梯轉角,以致輪胎被轉角磁磚給絆倒,幸好當時我速度相當慢,才緩緩傾倒,撞擊力道不大,傷勢才不致嚴重。

我的左腳從小腿3分之2以下,卡進機車中段下方,那台110ccYAMAHA機車,是跟我相剋麼?連這次已經摔了4次,因為車身很重,每次摔倒,受限體型我總是要用盡吃奶的力氣方能將它扶起,或者貴人及時出現幫我一把方能脫身。

此時,機車、左腿及兩層階梯正緊密貼合,讓我動彈不得;我數度用力想推開它抽出左腳,機車太重根本紋風不動,每移動一次就感到疼痛感。這時沒半個人經過這裡,光天化日下,尤其是在消防隊對面,我其實是有恃無恐。

不一會,左方不遠處,一對年輕夫妻帶著一個小孩在停車,應該也是要去運動中心。他們看見我的窘況,男士快步跑向我,迅速將機車扶起並停好,問我沒事吧?!

我站起身,查看傷勢,還好只是左腳腳板及腳踝外側有擦傷,已破皮開始滲血,明顯能感覺疼痛、腳踝內側至小腿則有扭傷。

年輕太太帶著小孩也湊過來,她熱心地說:「妳可以進去運動中心,請裡面的服務小姐幫妳敷藥。」

「謝謝,我要回家了。」這時,我哪有心情再進去?!

我換個方向思考,難怪我一整天心情彷彿懸著一顆大石,冥冥中似乎有股力量在用另一種方式阻止我,不要去!不要去!

騎車回家時,在路上我有股解脫般的釋然……

回家重行檢視傷勢,趕緊用生理食鹽水擦拭傷口,再敷上碘藥膏,小腿內側的扭傷並不以為意,只敷上面速力達母。

次日,腳踝以上20公分處,觸摸時疼痛感加劇,也已出現淡青黃色瘀青,趕緊用驅風油塗抹。

連續幾天疼痛,而且是在這部位,我不敢掉以輕心,較劇烈運動爬山怕拉扯傷口及筋骨,游泳則深恐尚未癒合的傷口感染,都被迫停擺,還好只剩打太極拳影響不大。

一周已過,右側腳板及腳踝受傷部分早已結痂即將癒合,只是腳踝內側仍有疼痛感。期待早日恢復神氣活現的自己,當然,更感謝我的守護神。(2022/06/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