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高齡兼失智老媽】5

      昨天早上送老媽去日照中心,女主管說我行我素主觀相當強的老媽,任憑怎麼哄都不願意接受一周2次免費的快篩,要我去買唾液快篩劑,然後將結果line給她,她會還我一劑一般的快篩劑;我說。聽說唾液的快篩劑較不准,她說總比沒有做好啊!說的也是,聊勝於無。

      於是,連跑2家藥局才買到2330元,1劑要170元,所以2劑一包裝的便宜10元;發疫情財的廠商會賺死!!!!

DSC_9735.JPG

      買回來後才開始擔心,萬一老媽還是堅持不做怎麼辦?!事實上,日照中心幾位照服員是挺熱心且敬業的。然而,畢竟她們是受薪者,頂頭上司交辦的事她們得承受壓力;日照中心每位長輩都願意做快篩,唯獨老媽不肯,她們的立場我能理解,我是懂得換位思考的人……。

        不想為難她們,於是,我打定破釜沉舟決心,採取先發制人。

       晚上傳line給女主管,告訴她:我不想讓她們為難,如果,我老媽連唾液快篩也不願意做的話,我就不讓老媽去日照中心,明天我會去將老媽的東西拿回來。

      於是,我收到這則回覆:

我了解媽媽的脾氣,目前長照中心是規定我們一星期快篩二次到8月底,但沒強制規範不讓不快篩的長輩來接受服務,因為某些失智長輩真的無法做,若真的硬性規定之後再用請假方式,怕媽媽在家裡待久了會退化更快!

      這條訊息重點在於快篩只到8月底,對我來說如釋重負。嘿,嘿!

從來沒用過快篩劑,將使用方法研究老半天終於摸熟,裡面的說明書字體小的不能再小,用放大鏡看還是小的可憐,幾乎是在凌虐眼睛,這點真的讓人非常生氣。

      早上,老媽還沒吃早餐前,我就將材料準備妥當,等了老半天才擠出需要的口水量,老媽還很生氣不耐煩說,本來就常常口乾舌燥很少口水的。

      操作測試劑真的有點麻煩,需要一些耐心;但,碰上了,也是無奈啊!

      等了10分鐘,終於出現一條紅線,safe過關總算鬆了一口氣,我趕緊拍照上傳給日照中心女主管。

1660607812372.jpg

      這回,總算解除這陣子積累的壓力,感謝老天爺!(2022/08/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