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反正就是「近廟欺神」吧,

十幾年前朋友第一次帶我走後山,

那次給我的印象非常差…

登山口左側有座堆積如一座小山的垃圾場、

步道很少蔽日的綠蔭,

自此就再也沒踏上白賓山,

那次到底有沒有走到三角點早就還給無情的歲月

識途老馬的朋友Z再三慫恿下,

終於再度踏上白賓山後山~

物換星移,

目前的停車場判斷應該就是當時的垃圾場~

1.JPG

後山登山口~

2.JPG

右邊這棵樹朋友說是檸檬桉樹,

難怪走過時空氣中飄散著一股特別的清香~

時隔多年對此處泰半景物多已不復記憶,

這樣也好此行讓我充滿新奇感,

希望會有意外的驚喜出現~

3.JPG

沿途不時留意著這裡的生態植物,

步道旁遍布著腎蕨及白匏子蕨類,

夾道歡迎上山的山友們~

5.JPG

13.JPG

還是循例走走拍拍,

走到一處左方是一片寬闊但並不茂密的相思林~

6右方一片相思林.JPG

山友在樹幹上栽種不少蘭花~

7 1.JPG

7 2.jpg

大都是走在綠蔭下,

黃土碎石步道平坦好走,

偶爾有一小段緩坡~

9.JPG

10.JPG

悠閒走在步道上,

偶而草叢內傳來窸窣蟲鳴,

還有林蔭深處不知名鳥族鳴唱,

劃破一方寧靜~

11.JPG

熱心的山友利用步道旁凹進去的小平台,

放置小椅凳供山友歇腳~

12.JPG

Z走在前面當嚮導,

遇見左邊這位她熟識的山友大哥~

這位山友大哥雖然已是「從心所欲不逾矩」年紀,

卻總是從後山上下後,

再由前山走上三角點;

果然,

我們在三角點時遇見他由前山走上來,

好強喔~

14遇見這位山友,在三角點又遇見他.JPG

步道旁的蘑菇屬~

15 1蘑菇屬.JPG

續行三角點~

16 1.JPG

行至一岔路,

左方往真笠山,

也可以上三角點但步道較陡也較遠;

朋友建議走右邊這條是往三角點捷徑,

步道也較好走落差較不大~

16遇岔路,右方是捷徑;左方較遠難走 2.jpg

17.JPG

一對山友也走上這條捷徑~

19.JPG

有心的山友在步道兩旁種植了咖啡樹~

21步道兩側山友種滿咖啡樹.JPG

熟門熟路的Z帶我踅進右邊樹林內一座山友的據點,

為的是讓我看樹幹底下一朵巨型但已乾枯的韋伯靈芝,

真的太大了讓我大開眼界~

22.JPG

23巨型已乾枯的韋伯靈芝.JPG

攀過一段有安全繩索的緩坡~

25.JPG

26.JPG

走上一處寬闊但還是沒展望的平台,

續往前行~

27 1走到這竟不知即將抵達三角點 2.jpg

接著又是另一個平台~

Z逕自往走向前面的據點,

而我則自顧自地拍攝周邊景物,

猛然回首低頭,

突然看見地上一座小水泥平台上的那顆小小的很不起眼的三角點,

走上前仔細瞧個究竟確認後,

我大笑不止……

第一次在渾然不覺中走上三角點;

而更扯的是,

Z也沒有提醒我已抵達三角點了~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編號7114的三等三角點,

內政部在此還嵌上一塊永久測量標~

31內政部永久測量標.JPG

三角點右側有條步道,

是從前山上來三角點的路徑~

28 1.jpg

前山步道高度落差很大沿途很多處必須拉繩索,

較有挑戰性,

所以山友們通常會選擇較輕鬆好走的後山~

為減輕負擔,

Z將她的背包暫放在棚架下桌子上,

我沒有依她,

她要帶我下一段前山步道;

因為昨晚我有line一則朋友轉line給我的影片,

內容是在一個據點棚架下發現一條體形蠻粗的百步蛇,

朋友還加註「在笠頂山後山發現的百步蛇」,

對白賓山的每個據點瞭如指掌的Z

一看就知道事發處是白賓山其中的一個據點,

今天順便帶我去那個據點印證她所言不假~

前山果然高低落差很大,

Z得拉著繩索倒退嚕下切~

31下前山.JPG

不久來到一座算是小有規模的據點,

3個深藍色的蓄水桶及現場棚架下

的裝置設備,與影片場景一模一樣,

證實了此處才是真正的事發地點~

32.JPG

而我也讚嘆Z果然在白賓山不是混假的,

哈哈~

回頭再走回三角點,

途中Z又帶我闖空門其他主人不在的據點~

34.JPG

回到三角點棚架下,

遇見同樣也是白賓山識途老馬的的朋友C及老公,

4人便一起分享帶來的水果與乾糧~

用餐中她們調侃我,

怎那麼扯居然渾然不覺已走到三角點?!

我半促狹地說,

嘿嘿,

我這個人哪向來是「看高不看低」,

所以只往高處看沒看見地上那個小不隆咚的三角點啦~

近午時分,

C夫妻倆還要趕到水門去吃麵,

於是先行下山,

我與Z則已水足飯飽,

她又帶我從三角點左側那條步道下去後再走向真笠山~

35 1.JPG

其實,

這條步道是方才岔路標示左邊往真笠山的步道,

再右轉上三角點~

35走向真笠山.JPG

林樹掩映中這裡有不少的據點,

讓我頗覺意外~

36.JPG

37.JPG

38.JPG

由三角點回到平面步道~

39由左方步道從三角點下來,右轉真笠山 2.jpg

左邊即是方才我們走下來的步道,

右邊步道往後走是下山,

往前走則是續往真笠山~

眼前出現一處綠意盎然豁然開朗的步道,

此處是真笠山~

40.JPG

左邊也是有不少山友的據點,

棚架及裡面設備各有千秋~

41.JPG

Z要帶我到她與朋友們曾經的據點,

步道也是輕鬆好走的平坦道路~

42.JPG

43.JPG

又踅進主人不在的據點~

44.JPG

從早上8點上山到現在正午1214

只拍到這個山頭展望……

45.JPG

終於走到Z的據點~

46 1.JPG

46.JPG

她們這個據點已架設3年,

但因為位處真笠山深處,

手機完全沒有訊號,

造成許多人的不便,

因而眾人都已轉移陣地到笠頂山,

只留Z還留戀不捨唏噓不已~

她簡單清理棚架那一些空塑膠瓶罐,

準備攜帶下山,

待與其他山友取得共識後,

再來清空裡面拆除棚架後將土地歸還地主~

我們循原路下山,

順利圓滿完成今日的行程~

個人的淺見,,

尋訪大自然,

每個人當找尋適合自己的磁場,

方能取得身心靈上的共鳴,

進而達到療癒紓壓的終極目的~

雖然白賓山避開笠頂山有讓人詬病嘈雜的卡拉OK

整個步道能靜心諦聽大自然的跫音,

但往白賓山屏專五山道狹窄多彎道,

讓一向自認駕駛技術還不差的自己還是會有些壓力;

甚且步道沿途一無展望,

讓我有一種空間被壓迫的幽閉感,

停車不是很方便也是個問題~

此處可以久久來一趟溫故知新,

嘿嘿,

個人還是獨鍾戀戀笠頂山~(2022/09/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