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靜優閒的午後2點多鐘,正低頭操作筆電,2位戴著口罩的男子推門進來,突如其來的狀況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我推開座椅站起身迎向他們,有點尷尬且手足無措地說:「不好意思,早上去爬山,以為會沒客戶,所以就……」兩手隨即指著素淨的臉龐。

「沒關係、沒關係的……」

幸好,我這老臉還可以看,不會將來人嚇跑。

口罩下看起來年紀稍長的男人身材稍瘦,年輕的個頭較高身材很標準。

已經有好一陣子客戶少得可憐,一個月來2組就很感恩了;因此,每次上山趕回來上班就懶得化妝,心想應該也是沒人才對,尤其是星期二平常日。結果,今天失算了!

我先將產品及特色向他們作一番簡單介紹,說還剩最後兩間,轉角邊間A1及客服中心A3這間,A1三樓露台可以看見夕陽,而客服中心這戶A3好天氣時可以看見綿延的大武山脈。

那位較年長的先生有點潑我冷水說:「轉角那間我不喜歡,我現在住的房子就可以看見夕陽了。」

然後他問我都爬哪座山?我說笠頂山,他突然張大眼睛說:

「哦,我知道……」他轉頭對年輕人露出會心的笑容。

「你也有去爬?

「以前曾有一段時間我也熱衷爬山,後來忙就沒再去了。」

隨後我便帶他們上樓參觀。

上到二樓正要解說時,那位較年長的先生突然笑著說:「小姐,妳講話我很喜歡聽喔。」

我怔住了,一時語塞接不下話,怎麼回事?剛才在樓下我也沒說甚麼啊?!而現在我這會讓自己自卑的聲音,居然他會喜歡聽?

到三樓參觀完畢,回到一樓坐下來聊,這時他們都摘下口罩,才看清楚他們的長相,較年長的大約五十幾歲,年輕的約莫三十幾歲。年輕的都沉默不語,靜靜地聽我們的談話,我以為他們是父子關係,職業上的直覺告訴我,是父親要買給兒子的。

年長的先生打開話匣子:「我是屏東市人,年輕時就去高雄補習班學班主任,後來就自己創業開補習班。我母親去世就放在這裡的『思親園』,我覺得那裏的環境較清幽,也在這裡買房子,我現在住家離妳們這裡不到幾分鐘……」

聽完他這一席話,突然一種強烈的淒然感頓時湧現,想起了已作古的幾位親人……

然後他切入主題單刀直入說:「這間房子我有喜歡,我出個價再拿斡旋金給妳,我不貸款要買現金。」

「我們又不是仲介,沒有所謂的斡旋金,我們訂金是20萬,你出價多少?今天要拿多少錢跟公司喬價格?

「我出1260萬,今天匆匆出門,車上只放2萬元,如果我這價格你們公司可以接受的話我再來補足20萬。」

寫紅單時才知道他是D先生,還好公司這價格可以接受,於是約他2天後來補足訂金。

其實,說真的,這價格我至少還可以再往上拉20萬絕對沒問題。

然而,前些日一位也是建商的朋友來找我,聽聞我之前成交的價格後,他驚訝地說:「嚇死人,一間房子賺5百多萬…… 」

又有感於他對母親的那份思念情懷,深深地讓我感動,我也就於心不忍……

D先生如約單獨前來,補足訂金後,他突然主動要求讓他看轉角那間房子A1

當我們走到A1三樓前面大露台時,我們靠在女兒牆望著對面朝北一個開闊的視野,那裏有片濃密的樹林,他幽幽地說:「那個地方就是『思親園』的位置……」

當下,我認為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

走回客服中心途中,他告訴我:「這間我也會買。」

「好喔,兩間一起買價格會比較好談。」我內心樂開懷喜不自勝。

跟代書及公司敲定A3簽約日期與時間,上午10點多鐘,我去電知會D先生,然而,他並沒提及A1的事;放下電話,我頓時悵然若失,一石二鳥的美事泡湯了。

下午1點多鐘,午睡時間,D先生又來電,他告訴我簽約那天他會提早來再看一次A1,他也會拿20萬來下訂金。這時我才服下一顆定心丸。

簽約那天,D先生與表弟(那天的年輕人)並沒提早來,而是在簽完約後要求再去看A1

一行3人又來到A1三樓前面大露台,同時倚在女兒牆向北望過去時,D先生又對表弟說:「那邊就是『思親園』……」他對母親的執念可真的很深啊!

A1這戶也就順利成交,價格也讓D先生相當滿意,也是現金交易不貸款。D先生要求做銀行履約保證並由他指定銀行。就這樣,天助我也,我這建案意外完銷。

最後做交屋結案手續也在那家他指定的銀行,可卻發生我入行數十年來第一次發生的事情……

那天,所有交屋結案手續順利完成時,D先生當著代書助理、我的BOSS夫妻面前,笑著走到我面前遞給我一個紅包,向我說聲「謝謝」,當下我有點錯愕反應不及,原想立即還給他,繼而想之,這似乎有點不近人情也辜負人家一番好意,便收下那個紅包。

D先生先行離開,我不想讓BOSS想入非非,欲當場拆封,BOSS阻止我說不能馬上拆,這樣氣會跑掉。

回家後拆開,是個6千元的紅包,對我來說這是筆意外之財,便立即將那筆錢捐給慈善單位。(2024/01/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