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幾年來,不曾為感冒看醫生或吃藥』,總算將這個「結界」守住……

上上星期去爬笠頂山,下山時衝太快,回來後腰部稍稍閃到,幸無大礙。星期五開始頭部左側太陽穴上去2公分處竟開始疼痛,時而伴隨著不定時的抽痛,以為只是單純偏頭痛而已,便不理會它。

詎料,次日它竟往頭頂後方轉移,便自行用頭部刮痧板從太陽穴開始將整個頭部至後頸刮痧,卻只有左側後頸處出現些微紅色。

慘的是,也許是我方式不對吧,不見療效不打緊,卻逐日轉移最終至頸部後側及耳後;奇的是,頭部右側竟安然無恙。

早年,曾長期受左側偏頭痛所苦。後來,好長一段時間,習慣於午睡後用綠茶包泡杯茶,伴著小點心充作下午茶,這毛病竟在不知不覺中不藥而癒。

這陣子氣候相當不穩定,燥熱體質如我容易出汗,在家即便我總是穿的很清涼,稍稍活動我便已汗水淋漓,居家一天我得換3套衣服……

這回,我想自己是感冒了……

自從開始有在運動的近廿多年來,每當發現有感冒跡象--不外乎頭痛、喉嚨不舒服,我都採不理它的態度,只管大量喝溫水,三天內便會自然痊癒、或是晚上8點鐘早早就寢,睡一晚次日便又是一尾活龍,且屢試不爽……

到星期四,已經快一星期了,被不定時的抽痛整的已經有些失去耐心,更慘的是,搬重物讓原本已無恙的閃到腰,疼痛又復發且加劇,無法爬山、游泳,簡直是災難哪。有股衝動想去找我信賴的那位中醫師拿藥;可是,如此一來,這廿幾年的「結界」不就破了?!

最後,還是忍住……

其實,家裡明明有止痛藥,就是不吃! 風雨總會停的。

到星期五,感覺狀況已有緩和跡象,晚上開車到內埔國術館,在車上反覆思考著:這回被整的,我要去學穴道經絡!

整脊前,我向館主鍾先生聊及這星期的慘狀,他問我:「現在還會痛嗎?」我回他已沒先前那麼痛了。然後他從櫃子裡取出不明東西,隨後我些微感覺到我頭部有異物,我心想他大概是在幫我針灸,他說幫我扎了3針;想不到他的針法竟如此輕巧,要不,針灸我是有點怕怕。

已經跟他很熟了,我打趣說:「我要去學穴道經絡啦。」「唉呀,不要去學啦,妳有問題就來找我幫你處理就好啦。」

我說,我這症狀應該是感冒了,他說沒錯,而且是新冠疫情變種,真假?!管他的,誰怕誰,反正給我打敗了!

生命之脆弱處,隨時有被「蓋棺論定」之虞;得快馬加鞭澆灌屬於自己的這片沃土,讓它更臻於亮麗、精彩……(2024/06/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