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G活脫就像個幽靈般地,這回見她神靈活現的出現;下一回就彷彿在人間蒸發似地,鴻飛杳杳;然後等她出現了,就會打電話,一連說個二、三個小時,來個疲勞轟炸。

    其實認識她也有十幾年了,可是對她所說的話,我總是只聽三分進去而已。因為她說話挺會撒謊,而且總面不改色,有時真會被她氣的牙癢癢的;所以一些同事對她都避之唯恐不及,持敬而遠之的態度。

    起初,我對她還不是認識很深時,常常被她的謊言唬的楞楞的。因為我這個人天生就會將每個人當做好人,所以我才比較好騙吧!後來是經過對她很了解的人點醒,才了解事實真相。

    就連最起碼的事情,她老公明明是高中畢業,可是她卻在外面跟人說,她老公是成大電機系畢業的;而且在中華工程公司當工程師,真的是鬼話連篇。結果,事實上,她老公的確是任職於中華工程公司,但是,是司機,夠扯吧!

    她老爸是我們縣內一所小學的老師,她就說是校長。就有那麼一次,我的朋友來找我,正好那朋友是她老爸教過的學生,就這樣穿梆了!

    對於她這種說謊的天份,我們真是自嘆弗如。她老弟就向別人說,他老姐很會撒謊,連她父母也常被耍的團團轉。

    記得,有一回,我剛大病初癒,她開車與我去勘查一個case。在工地現場,她突然無厘頭地指著對面一棟三合院,臉不紅氣不喘地說:「那是我的老家! 」當下,我心想:「豬八戒,又來了!」回到她家,我見到她老媽,就跟她老媽說:「我剛剛和G到妳們的老家那裡。」然後她老媽很不悅地說:「我們什麼時候那裡有老家了!」看吧,她就是那副德行。

    其實對於她這種行徑,我總一慣悶不吭聲,從不戳破她的謊言,免得傷了她的自尊,心裡有數就好。可能是因為我對她的包容,G自己也知道,因此她跟我的互動還算不錯。但對她所說的話,反正我就覺得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也事不關己,就由她去吧。

    後來她離婚了,兩個小孩都歸她先生撫養,先生也離開工作崗位,似乎混的很不好。

    沒多久當她與我連絡時,說她要結婚了,對方是一家建設公司的經理,而且也有股份,當然這是她說的;但不管怎樣,她要再婚是真的。

    對方是沒有結過婚的,而且又是獨子,她確實有她的一套,她那三寸不爛之舌可派上用場了,居然讓她先生,負擔她兩個小孩的所有費用(我曾陪同她開她老公的支票,交給她婆婆,是給小孩的生活費),而小孩也叫她先生爸爸。

    結婚十幾年了,也沒替對方生個一男半女,她說當初要結婚時,與先生就有約定,婚後她不想再生小孩,真是服了她。

    前一陣子,她意興風發地出現,全身打理的光鮮亮麗,開了一部小賓士車,到處尋親訪友,好不得意,隨後又消失了。

    最後,又來電話說她女兒已法律系畢業,到英國去留學,聽到這,我想,這婆娘又故態復萌了,算了吧,還是讓她自己去暗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