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9.JPG                             

   機車環島後益發覺得騎機車出遊機動性較好,萬一走錯路鑽進死胡同或小巷弄內,可以隨心所欲輕易掉頭迴轉;但是,炎炎夏日防曬得做的滴水不漏,否則高高興興出門,回來可能會變成「黑珍珠」或「黑金剛」。

   今天重點是要尋訪籠仔埔大草原、墾丁大尖山、還有墾丁牧場。

   還有,要去車城品嚐那家有名的芋粿,說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開始,因此,8點鐘才出門。

   我宛如脫韁野馬海闊天空任我行,在心底吶喊著,快意馳騁在屏鵝公路上;呼號的落山風、喧囂車流還有轟隆轟隆呼嘯而過的重機車群,都管它去。

   我不經意地轉進枋山村,停在派出所舊址前。

IMG_4.jpg

   寂寂村落傾圮斑駁的老舊屋舍,宛如一座死城,對面房子內兩位老婦冷漠地望我一眼隨即又將視線移開。

   望著鋪著磁磚冷清的街道,思緒不停澎湃激盪著。小時候彷彿浪遊的浮萍,小學就唸了四所小學,這裡是我小學三年級至五年級住過的小村莊,所以回憶較深遠,總長駐心間。派出所前面那棵老榕樹已不見,通向海邊的羊腸小巷也不復見;生命終不敵歲月流轉,物換星移、滄海變桑田人事物俱已非,「光陰者,百代之過客」,我帶著一份的失落感離去,他日將重履斯地拼湊幾乎遺忘的區塊。

IMG_1.jpg

   晴空萬里海水正藍煙波渺渺、青色山脈一路相伴,毒辣的陽光幾乎要將人給熔化了,內獅村獅頭山下今天有騎鐵馬活動,可惜今天有落山風,雖不強勁卻不是個騎鐵馬的好天氣,可也佩服那些參賽者,泰半都是年輕人,青春無敵啊!

IMG_0011.JPG

IMG_0036.JPG   

    這裡正在開發一處依山面海新的休憩區,位處屏鵝公路旁,傍著青鬱深綠綿延山脈面對萬頃浩淼海洋,朝夕居高欣賞峽灣潮汐變化,「山映斜陽天接水」,這地方確實是個很好的點。

IMG_25.jpg

IMG_29.jpg

IMG_0021.JPG

IMG_0033.JPG

IMG_34.jpg

   經過楓港突然心血來潮右轉一條替代道路,看見路旁消防隊旁有一座風車,好奇地騎過去。在拍照時一位應是消防員的年輕人,由裡頭緊張兮兮地跑出來站在門口猛盯著我瞧,我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口罩、墨鏡將自己包覆得像個銀行搶犯吧?!拍照完我敏捷地跨上機車,暴走……。

IMG_0045.JPG

IMG_0042  4.jpg

   到達車城近11點半,想說可以大啖朵頤一番,發現那家位在土地公廟附近的芋粿店尚在準備中,店前掛的牌子寫著營業時間是12 點開始;不願空入寶山只好繞到土地公廟裡外閒晃。平常日香火依舊鼎盛,大熱天氣溫超過卅幾度廟旁的攤販仍賣力吆喝著。

   12點又踅回那家芋粿店,我不禁傻眼,裡頭客人居然已經七八成。我叫了一份芋粿,果然不錯吃便向店家預購2斤回去分享家人,等回程時再來取。

   要去墾丁牧場竟不得其門而入,有人說那裡不輕意讓人進入,而且大尖山也禁止入內,本想到分駐所問警察,正午時分天氣燠熱的讓我顯得心浮氣躁,心想還是先找籠仔埔大草原吧!

   酷熱陽光下南灣海灘、船帆石、小灣海灘,戲水的遊客仍不減遊興。

IMG_0047.JPG

IMG_48.jpg

IMG_0058.JPG

IMG_0060.JPG

   循著往龍磐公園台26線道要找47公里處的籠仔埔大草原。

   終於抵達47公里處我簡直要笑出來,天哪,我路途迢遙千里奔波,想不到籠仔埔草原竟是在龍磐公園旁邊。

IMG_70.jpg

IMG_82.jpg

   只是以前並沒有留意這一片廣袤牧草如茵的大草原。每年四到十月,草原上牧草一片欣欣向榮,風吹牧草捲起千頃草浪景致優雅迷人;冬天,經過採割的草原呈現一片金黃,放牧的牛羊在此悠閒漫步,此景宛如遺世美景。雖然今天沒有「風吹草低見牛羊」,從來沒見過如此廣闊無垠的大草原,蔚藍天空伴著悠悠白雲,光影交錯時大草原倏地陰暗下來,隨後又恢復明亮豁然開朗。「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當下自然神采飛揚起來。

IMG_0112.JPG

IMG_0071.JPG

   旁邊的龍磐公園人氣指數依然是最高的,大巴載著陸客絡繹不絕,紛紛嘖嘖稱奇讚嘆不已。漸層湛藍海洋依偎著嶙峋崖岩礁石,這渾然天成不經人工雕鑿的自然美景,直令人流連忘返。

IMG_0116.JPG

IMG_91.jpg

IMG_0088首.JPG

IMG_0089.JPG

IMG_90.jpg

   下午三點鐘回程,到車城那家芋粿店想要再買幾斤,想不到居然賣光光了。

   算一下時間還來得及便準備騎往春日村。目的無他,小學六年級就讀僑德國小,我們的導師蘇春榮老師有一天帶我們到春日郊遊,記得沿著山谷一直走,最後在兩山間的山澗旁嬉戲玩水,那次的印象至今仍深植腦海中。

   經過枋寮大橋在一個紅綠燈右轉,順著那條蜿蜒水泥產業道路,路旁也種植許多愛文芒果,規模是不及古華社區那邊。來到一條T字路口後繼續往前騎,心裡一直期待記憶中的山谷會在眼前出現;可是,很失望的,直到春日社區山谷始終沒出現。

IMG_0123  4.jpg

IMG_0117.JPG

IMG_0118.JPG

IMG_0130.JPG

IMG_0134.JPG   

IMG_0138.JPG

IMG_0140.JPG

    在一個高台上展望視野相當遼闊,可以俯瞰枋寮平原,海洋在陽光下發出粼粼波光,「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沈沈楚天闊」,回去吧……。(10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