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1首.JPG                               

     這次在台糖上車,45分就要發車。於是,凌晨三點半鐘就得起床準備。嗚呼!我自我調侃今天是這輩子最命苦的一天!

   整晚徹夜難眠,每次參加活動總是這樣;可從沒像這回如此淒慘。

   昨日白天霪雨綿綿,晚上仍不間歇,考量中北部也是連日雨,山區更不用提,決定這次穿雨靴,雨靴才穿過一次,下這種決定是有點冒險,果然,押錯寶……

   我戲稱像浩浩蕩蕩的進香團不為過,這回共有13部大巴,最高紀錄是15部,這種大陣仗實屬罕見;儘管很多人碎碎唸,上個化妝室要排很長隊伍,幸好山友們都很守規矩。

   到底是甚麼情形?!說要登谷關七雄的老四--波律加山,上車才說因為登波律加山全程須由捎來步道(800M)登山口(H742m)起登,管理處8月底前辦理整修因而步道暫時封閉,所以改走馬崙新山線步道、斯可巴步道。

   我倒是一派淡定。反正啊,這輩子就今天第一次大駕光臨谷關,早就醉翁之意不在酒,能到此一遊於願足矣,就隨便了啦!

   中部天氣陰沉沉的,快到谷關雨終於淅瀝淅瀝下著。

   9 點半左右抵達谷關,大巴停在台電訓練所停車場。穿上雨靴還暗自慶幸:好在帶雨靴!

   剛開始雨勢並不大,大夥都撐著傘,五彩繽紛迤邐的傘陣綿延好幾公里頗為壯觀。

IMG_0008

IMG_0001.JPG

IMG_0007.JPG

   雨勢愈下愈大,紛紛換上雨衣,我仍繼續撐著,可心裡已開始後悔,今天不該穿雨靴的,因為厚重的雨靴,不常穿的結果讓我舉步維艱,加上上車前吃的那天殺的暈車藥,說甚麼一定要吃兩顆才有效,藥性發作的結果,我異常口乾舌燥,下雨又懶得取出放在背包裡的保溫瓶,偏偏這個節骨眼我又開始熱得受不了,狀況非常糟糕~

IMG_0010.JPG

IMG_0016.JPG

IMG_0019

   我強忍身心的煎熬,仍不放棄這難得的機會,忘情徜徉在層巒疊嶂與林樹草木的氣味中,縹緲的雲霧在群山間悠緩飄移……

   走到馬崙新山線步道要接斯可巴步道時,已經有山友開始鼓譟下大雨萬一路況不佳濕滑增加危險性,不想再往上走了。這時我已穿上披風,這種天氣、加上我的狀況也不是很OK,算了,不必逞一時之勇,青山常在留待來日天候佳時再續山水緣。於是,我與美英姐還有許多山友便往回走。可也暗自竊喜,這可好,下山可以隨興逛谷關啦!

IMG_0020.JPG

IMG_0022

   我們像其他山友一樣悠閒自得地緩步下山,漫天細雨、嬝繞雲霧營造出一幅淒美迷離的意境。

IMG_0035  4

IMG_23.jpg

IMG_36.jpg

   有山友看見路旁的農舍主人不在家,就在屋簷下躲雨順便煮起泡麵或泡茶,快到山下時雨勢已稍緩。美英姐來過幾次,將背包放在車上後,由台電訓練所走到谷關市區還有大約半小時路程,於是我們一起走下去逛街。回程時要在遊客中心上車。

IMG_0032  4

IMG_0034.JPG

IMG_48.jpg

IMG_59.jpg

IMG_0061  4

IMG_0064  4   

    有些山友早有先見之明,早上甫下車就不上山,逕自結伴找湯屋泡湯去了,有的就在谷關閒晃各取所需;附近也有免費泡腳池,可是水是涼的,因為有許多小魚兒優游水中,常會游過來舔遊客的腳,是露天的會淋到雨,當然我們就興趣缺缺了。

IMG_0069.JPG

IMG_0072.JPG 

   我興冲冲地心中充滿喜悅,氣定神閒走在谷關唯一的街道上。早就聽說因為中橫道路中斷,谷關早已沒落,果不其然,這裡看不到一幢嶄新的建築物,想像昔日繁華榮景對照今日情景令人不勝唏噓。

IMG_0077 4

IMG_0075.JPG

IMG_0079.JPG

IMG_0081.JPG

102.jpg

   連假日遊客都稀少冷清,平日之概況可見一斑。幾乎隨處都會遇見我們的山友,手上提著大小包當地特產,我也不遑多讓破例買了三樣特產--黑木耳、白木耳、巴西蘑菇。今天,我們是雨露均霑造福這裡的商家。

IMG_94.jpg

IMG_0105 4

IMG_0086.JPG

   4 點鐘發車踏上歸途,麗華知道我沒走上去,說:「我早就料到,看妳今天穿那雙雨靴就知道妳鐵定無法走……」呵呵,殷鑑!

   晚餐到一家叫<寶島餐廳>用餐,打死賣鹽的,兩道菜鹹的要死!少了一道高麗菜我們竟然渾然不察,別桌有唯獨我們這桌沒上菜,上車才知道,後知後覺?!

   我們可愛又善良的總幹事,在車上與我閒聊時,說他最近想要走一趟<檜谷山莊>,我簡直樂歪了,從沒去過,那裡是登北大武山必經之驛站,通常登山客會在那裡住上一夜後次日拂曉再攻頂,一些朋友去過一次後就再也不去了,讓我很失望。自認沒那能耐登北大武山,能當天往返檜谷也聊補遺憾了。

   總幹事這席話讓我重燃一線生機,通常到北大武山登山口是要開四輪傳動車,否則底盤太低會讓嶙峋山石撞破,我同學與她老公就有一次慘痛的教訓,荷包大失血一萬多塊。

   而大多雇用四輪傳動車上山,收費行情是一人8百元,含中餐。

   可是,我們慈悲的總幹事帶我們上山又要煮甚麼雞給我們吃,卻說分毫不收。我疑惑半帶戲謔地說:「你在做功德啊!

   誰知他老兄竟不假思索地說:「難道妳沒聽過別人都叫我功德坤阿~」哈,哈,哈,真性情,可愛~(102/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