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念起一個朋友來。

   華是業主的女兒,是我在好些年前做他們的建案認識的。

   其實她的個性與我是南轅北轍的,她抽菸、喝酒、打牌樣樣來,一副吊兒郎當我行我素的個性儼然是個壞女孩,和我這個清教徒簡直就是兩個極端,也因此,同輩的女生幾乎都避之唯恐不及。

   而或許是互補作用吧,她從來不會在我面前端架子。經常會與我分享她的心情故事,包括她有個快樂幸福的童年,那時候家境相當優渥,上下學時都會有司機開賓士車接送,享受彷彿公主般的日子,風光時她也曾經開過咖啡shop;她也從不隱諱曾經坎坷的情路。

   記得,有一天下班後,她特地開車載我到有名的旗津海產打牙祭,因為我與她住不同一個城市,然後她又專程載我回家,讓我非常感動。即便後來我離職了,她總會與我保持聯絡。

   那時,我只覺得華似乎過得並不快樂,

   有一段時間,突然與她失聯了。當再連絡上時,她的世界已變色。她們的公司倒閉了。

   原來認識她時,她們公司就已出現財務危機,她父親仍做困獸之鬥試圖力挽狂瀾,無奈積弊已深也或許是此生好運已用盡了,天不從人願,終究還是功虧一簣。

   華的父親是個喜歡擺闊的人,甚至揮霍無度,華說她的父親與朋友在餐廳吃飯時,常常興之所至或酒過三巡後,就當起大老爺,向餐廳表示當晚那層樓面所有賓客的費用全由他買單,實在有夠離譜。

   從此,華也就由建商的千金,放下身段出來做售屋小姐跑單,命運真的作弄人啊!而她的老爸只得屈就到大樓當管理員。真的是「是非成敗轉頭空」啊!

   華的個性是相當講義氣的,常常不平則鳴,可也樹敵不少,因此,在不得人緣的情況下,想當然爾,工作也不是很順遂,經常有一搭沒一搭的。

   有一次,她神情凝重地告訴我,一位看相的老師警告她,她的晚景會很淒涼。那時她僅有的財產是一輛代步的汽車及一間仍在繳貸款的小套房,她很擔心萬一有一天貸款繳不起了,她沒有棲身之處。

   後來遇見她,她的車子因為無力繳罰款被吊扣牌照,上下班只好坐計程車;小套房也棄守了。聽說那時她與一位離婚但素行不良的男人同居。

   最後的訊息,她已離開房地產多年,也間接聽說她在開計程車,此後音訊便杳如黃鶴。

   想念一個人,思緒像潮水般的氾濫,更摻雜一份哀傷與不忍。

   如果看見她,請告訴她,我在找她~(101/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