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金龍湖 首.JPG                           

   年初三參加高屏隊的春節踏春活動,今年是到台東縣大武的「山豬窟休閒農業區」。

   聽到這個名稱時,不禁莞爾,這個地方我連聽都沒聽過;原來是蔡組長推薦的景點,並且由他擔任領隊。

   老媽興致勃勃地也參加,不過我心裡卻有些忐忑不安,只是不敢說出來,怕掃她的興。

   一如往例,清晨六點就在市立游泳池前上車。這回只有一部車子,山友總共三十八人,沒有坐滿一部大巴士。

   車子行走在南二高,交通還算順暢;不過到林邊交流道時,開始出現交通壅塞的狀況,山友開始擔心,深怕會延遲到目的地的時間。

   幸虧在南迴公路上並沒有嚴重堵車的情形。經台9線道,十點多鐘總算平安到達大武,在蔡組長的引導下我們的車子順利地開進「山豬窟」的山下。

   我們是唯一前來的大型遊覽車,這個地方大砲是第一次來,路並不寬,他小心翼翼地將車子停靠妥當,隨後他與隨車的小妹也一同與我們上山探個究竟。

   以前好幾部車子出來,總會有幾個阿公阿嬤級的來湊熱鬧,但大都是純粹坐車看風景,能走多少就算多少,並不會逞強;可是今天卻只看見幾個阿公,他們平素多少有在運動,身體看來很健壯,蔡組長說這個行程難度並不高,應該難不倒他們。我開始擔憂老媽來,我叮囑她反正是原路去原路回,待會如果她不勝體力了,就沿著原路下山到山下販賣部的地方休息等我們就可以。

   我一路陪著老媽走著,已嚴重落後帶隊的蔡組長他們,我想只要上坡路段老媽受不了,一定會打退堂鼓下山的,那麼我就鬆口氣了;誰知有兩位阿公在她的後面她一問他們的年紀七十幾歲了,老媽已八十歲了,不服輸的個性就顯露出來,她還是一路硬撐,還催促我儘管走我自己的,不用管她,她可以慢慢走,最後我想有兩位阿公與她走在一起,我就稍稍放心,便快步追趕蔡組長他們。

IMG_7.8.jpg

IMG_0009.JPG

   接近十一點半鐘,我已走到另一個岔路,那裡有幾座涼亭,玉惠與許多位山友已吃完便當。一旁搭建好幾處豬圈,有人豢養山豬出售。這時,我心想老媽大概也已下山了吧。

IMG_10 山上都是水泥路面.JPG

IMG_11 沿途可以看山看海.JPG

IMG_0017.JPG

   當我將近吃完午餐時,天哪,突然看見老媽出現在涼亭的前方,我不禁嚇了一大跳,眾人就起鬨,嘖嘖稱奇,說老媽實在有夠厲害,這時我看老媽是漲紅著臉,可是她仍故作鎮定地走進涼亭。

IMG_0020.JPG

IMG_21.22.jpg

IMG_0029.JPG

   我被一位原先與老媽同行的阿公責備,說我讓老媽獨自上山……,愛珠及蔡組長的太太都在一旁,事情原委她們都知道,我悶不吭聲,就讓那阿公唸,可是心裡卻無限委屈。

   等老媽吃完便當,蔡隊長與玉惠他們早就先一步登頂去了。我告訴老媽千萬不可再往上走了,日正當中氣候又炎熱,我怕她會受不了;愛珠她們也幫我說服老媽,原本老媽還不死心,執意還要再上去,後來愛珠與蔡太太才說她們也不上去了,要陪老媽一同下山,我就交代愛珠替我照顧好我老媽,就與阿格和她姐姐三人要追趕蔡組長他們。

IMG_0031.JPG

IMG_0033.JPG

   我們三人馬不停蹄地快步前進,仍不見蔡組長他們的蹤影,走到一條岔路,地面上又不見指示,只好直線往上走。走了好一回又出現一條岔路,路標標示往右到梅園3公里,左邊往曼陀山1.5公里,我們頓時徬徨無所適從,到底要走哪條路?於是我便打手機給謀仔(他也是發起人之一),我以為他與蔡組長走在一起,我告訴他我們目前的位置,他要我們不要再走過去了,怕時間會趕不及,要我們馬上往回走,於是我們就依言折返。

IMG_36.39.jpg

IMG_0038.JPG

IMG_0040.JPG

IMG_0046.JPG

   我們走到山腳下時才下午2點鐘,離3點半集合的時間還早;當我們又看到謀仔竟然是跟一票山友在販賣部那裡唱卡拉ok時簡直氣炸了,害我們就差那麼臨門一腳就登頂成功了。

IMG_0047.JPG

IMG_0048.JPG

   將近三點半鐘時,蔡組長他們下山了,玉惠笑顏逐開、眉開眼笑地直嚷嚷:「真的,值回票價!風景超美的!」她哪知道,我心裡是嘔死了!

IMG_49.56.jpg

IMG_0058.JPG

IMG_0059.JPG

IMG_62.63.jpg

   車子駛離山豬窟時,我們來到附近的「金龍湖」。湖光山色景色真的蠻怡人的,在金黃色的夕陽陪伴下,大夥紛紛沿著湖畔走一圈,湖光瀲灔青山與湖水相輝映,望著水中的倒影,這意境真不是一個「美」字能了得。美景當前,我當然不會錯失良機,連按幾下快門,留住這初次邂逅引人入勝的風光。

IMG_64.65金龍湖.jpg

IMG_0068.JPG

IMG_73.74.jpg

   離開「金龍湖」,車子回到台9線道才發覺,要往台東的路竟然嚴重塞車,還好我們是要往回走,影響不大。

   可是車過南迴公路後,在屏鵝公路上塞車簡直是塞爆了,我發現大砲到枋寮後就當機立斷改走沿山公路,取道往新埤到今晚用餐的飯店,雖然路程稍遠些,可是至少避過塞車的威脅。

   飯店正好在屏鵝公路旁,春節期間生意好到不行,人滿為患。大夥用過晚餐,稍事休息後踏上歸途,為今天的踏春之行劃下完美的ending,期待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