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午,一如往常,下水前在泳池畔做幾分鐘暖身操。

   一位男泳友跳入我固定游的那條水道,當他游自由式左右撲水時,好熟悉的身影。是那個撲水男?我不確定是不是他,一年多沒遇見了,體態明顯不太一樣,變得鬆垮,撲水的力道也沒那麼強勁。

   一面做暖身操一面注意他的動靜。是啊,他還是跟我一樣右邊去游自由式,左邊回去游蛙式。

   正滿腹狐疑時,突然,我確定他正是那位撲水男——他白色的泳帽將兩隻耳朵完全包覆著。這種習慣對泳者來說是很特別的。怕耳朵進水吧。

   以前我們總會在晚上星光時段的水道內相遇,想不到在這個時段會再看見他,人生何處不相逢啊!其實,在水中戴著泳帽與泳鏡誰也沒見過彼此的真面目,只是他獨特的撲水方式讓一些泳友都敬而遠之——怕與他錯身而過時嗆到他撲過來的水。而憋氣功夫不錯的我,是沒在怕的,我會在水中多憋氣幾秒鐘等他過去了再抬頭換氣,所以,我總是與他和平共處……

   那條水道原本還有一位女泳友,我下水游一會後整條水道只剩下我與他。我仔細觀察他的泳姿,的確可以感受到他撲水的勁道不再像以往那樣霸氣,他大概游了半小時就上岸,就像以往。

   我一個人在水道內優哉游哉徜徉水世界,腦海中卻不斷思考著他的問題:是荒廢許久還是歲月催人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游泳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