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休假日午後才到泳池,前日晚上625分做完暖身操,在快速泳道前正要下水。突然隔壁淺水道(水深90公分),一位認識的女泳友正從池裡起來順勢要滑進這條水道,看見我臉上露出尷尬的笑容,便讓我先下水。

   原來,她是先在淺水道游幾趟熱身後才敢過來深水道游;因為那幾條淺水道的水溫較高。以前她根本不需多此一舉的。

   整修後的泳池,一直感覺深水池(其實才120公分深)沒有絲毫的溫水,那天依舊如此。我是很可以耐寒的,可是現在每次游超過半小時(我是固定長泳至少50分鐘或1個小時),身體會覺得越游越冷,頭也開始暈眩。以前泳池會隨天氣調溫,每次游完一個小時,上岸後就開始全身發熱,這才是正常現象。

   難怪這陣子下水的泳友明顯變少,那天直到7點多鐘,4條深水道連同我才只有3個人,那位女泳友游沒幾趟就匆匆上岸了。而水冷的緣故,我游不到50分鐘左腳已開始抽筋,只好上岸。

   之前就打電話向櫃檯反映池水太冷,結果依然如故。日昨鼓起勇氣打電話給朋友,因為他也是泳池的股東。

   朋友解釋說可能我較怕冷,我說大部分的泳友只做SPA,游泳只是陪襯性質,游個一、二十分鐘就很了不起了,所以不會太在乎水溫;但對我這必須長泳做脊椎側彎復健者,長時間浸泡在冷水裡,就無法忍受;我語氣很堅定的說偌大深水池完完全全沒有加溫。

   他說一直以來都沒有人反映過,如果有人向櫃台反映小姐一定會留紙條給他。可是我明明有向小姐說過呀,難不成當時我是在跟對話?!我不禁適度懷疑櫃台小姐的敬業態度。怕會牽累到她們我只好選擇隱忍不說出來。

   我放低姿態,再三調侃自己是奧客向朋友說:不好意思遇上我這個奧客,別人似乎不好意思說也不敢說,我只好當烈士了……」最後,他可能拗不過我,終於從善如流答應我會將深水池水溫再加一度上來。

    是否真會圓滿解決問題,下次再去泳池就見分曉囉,但願他不是虛應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泳池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