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如往常,下水前在池畔做暖身操,順便觀察每條水道狀況,以便待會在哪條水道游的參考。

    目光另外搜尋每條水道內有否認識的泳友身影。沒看見那位讓我看走眼的女泳友;她的口音始終讓我誤為是外配,最近方知她竟是道地的屏東客家人,讓我出乎意外。在泳池我只有跟她較有互動,而泳池內男女泳友她認識的似乎還不少。

    那天,我走進化妝室,洗手檯前有位女士正低頭捧水潑臉,我輕輕地走過她身後,將待會要防泳鏡起霧用的小瓶裝洗髮精放在她右邊的置物架上…,「很大牌喔,連招呼都不打…」我嚇了一跳,定睛一看竟是她,當時我簡直笑彎腰。

    好笑的是,至今我們彼此都不知道怎麼稱呼對方。

    3條游泳水道至少都有67人,看來都不是長泳;而那條快速水道只見一位女生攀著浮板,旁若無人悠哉地來回練習踢水,沒人制止她,救生員在哪裡?

    終於出現那位膚色黝黑年輕的救生員,他繞了泳池半圈等她回到池邊時上前勸說,只見那女生悻悻然地將浮板遞給他後,回頭游起蛙式。

    以前始終認定這裡的救生員,只不過是聊備一格,兩個年輕救生員經常百無聊賴地低頭滑手機,或是形式上在池畔虛晃幾圈,對泳池內的各種亂象視若無睹。可前一陣子終於出現一位盡職的救生員,某天吹哨聲頻繁出現在泳池內,好奇地往聲源望去--是位皮膚黝黑的救生員。猜測他大概是原住民吧?!

    我在快速水道旁的水道下水。游了50公尺泳鏡右眼就大量進水,只得停靠池邊取下泳鏡調整後再繼續游。不幸的,這種窘境竟然持續出現,頂多撐個200公尺,我就被迫停下來,從沒像今天這麼慘過。怎麼可能,這支Speedo泳鏡8百多塊買的,才買來兩三個月而已吧,最近這種狀況經常發生,太讓人費解。

    往常連續游至少40分鐘才停止,今天,就這樣游游停停,心中確實懊惱萬分。已連續買了兩支Speedo泳鏡,對這個品牌已然失去信心。

    撐到結束,從化妝室出來,走在池畔,我從泳帽上摘下泳鏡,我故意走向那位管理員叫住他,向他請教為何泳鏡今天會嚴重進水?其實我是要仔細瞧個究竟他的長相……

    原來是個濃眉五官清秀有著堅定眼神的年輕人,皮膚雖是黝黑,但確定並不是原住民。他很有耐心地向我說明,這種一體成型的泳鏡應該是已變形,如果調整束帶後仍無改善,就要換購新泳鏡了。 

    解開心中疑惑,心中已有譜,下次再如此只好另購他牌的泳鏡。樂在工作克忠職守有責任的男孩,將來鐵定會有好前途,祝福你。(2016/7/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