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02/10  上午7點出發

騎乘路徑:竹田、潮州、崁頂、南州

騎乘時間:共計2.55小時

總公里數:56公里

去年錯過了「南州糖廠」波斯菊的花季,這幾天看到報載花季又開始了,於是迫不及待地湊熱鬧。

原本計畫是要騎到「枋寮」的,前一天客戶約下午要帶廠商到現場丈量,恐時間太匆促,就改變行程到南州糖廠就折回。

今天刻意騎往常沒走的路線,因為要拿東西給住在「麟洛」的朋友,從單車道騎到三分之一處我就右轉往「麟洛」。

清晨7點多鐘人車不多,而準備上班的人也紛紛上路。7點半鐘我來到朋友家門口,我將東西塞在她們家鐵門縫中,心想這個時刻她們或許還在美夢中,不想打擾她們,便又跨上鐵馬繼續行程。

一路上我都選擇鄉間的產業道路,四下寂靜相對也減少我騎車的壓力,心情好不愉悅,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如此優游自得了。

早上好天氣,遠山輪廓清晰可見,重疊的山巒層次分明,慵懶的晨曦斜躺在東方。

或許是換了輪胎的關係,如虎添翼般地覺得比起往常踩踏起來更輕盈無比,速度也快了一些。

IMG_0003.JPG

IMG_0005.JPG

經過「竹田」時我繞到「竹田驛園」,以為春節到了,車站可能會有些應景的妝點。8點整我來到空蕩蕩的車站廣場前,車站依舊孤寂地矗立著,週遭沒有半點年節的氣息,顯得淒清無比,我好生失望。

IMG_7.jpg

IMG_0011.JPG

休息片刻喝過茶水,我又再度上路。

我一路急行經過竹田村後,騎上屏鵝公路,進入「潮州」時,我還是避開人車多的路段,閃入從沒騎過的巷弄內,鑽出來時已是要通往「崁頂」的橋上。

今日的心情有說不出的錯綜複雜,然而可以解釋的,在這年關將盡時徹底將不愉快的心緒給解放;因此,一路馬不停蹄快馬加鞭地疾馳,如入無人之境。

IMG_0014.JPG

IMG_0020.JPG

離開潮州鎮後,騎了一段空曠的道路,遇見一位機車騎士,無聊至極故意欺近我身旁,我沒搭理他,仍自顧自地加速前進;光天化日陽關大道上諒他也沒那種斗膽。

經過高速公路的高架橋後,終於進入「崁頂」,這條路我是第一次自己騎乘,深恐會錯過轉進「南州」的岔路,進入村內我開始小心翼翼地注意路標,Bingo!我順利地轉進來了。

9點鐘我終於到達「南州糖廠」。非假日廠區內人跡稀少,似乎我是第一個報到的遊客,我大剌剌地騎到花田,大片的波斯菊映入眼簾,按耐不住內心的喜悅,我童心大起,一骨碌地跳下車提著相機衝入花田內開始拍照起來。

IMG_0038.JPG

IMG_39南州糖廠.JPG

IMG_0040.JPG

IMG_0060.JPG

各種顏色的波斯菊恣意地綻放著,現在是你們的花季,就盡情地搔首弄姿縱情於田野間吧!

IMG_0050.JPG

IMG_52.jpg

IMG_0065.JPG

南州糖廠已好幾次了,今天拍照可拍的過癮。到廠區的遊客逐漸增多,又有一輛遊覽車載著小學生來做戶外教學吧。我拿出帶來的飲料及零嘴坐在一張石椅上,氣定神閒地環視四周的動靜。

IMG_0081.JPG

IMG_0074首.JPG

IMG_0079.JPG

天氣開始燠熱起來,這天殺的2月天,快春節了一點都不像冬天。

客戶下午有約,我得回去做個準備,於是10點20分我便踏上歸途。

當我騎出糖廠大門,走了一大段路後,突然,我又折回來轉向火車站的方向,只因為心中有那份難以割捨的情愫,我突然一陣鼻酸眼眶紅起來;我騎到外婆家的舊址,早知已物事人非,在那裡我不停的來回繞著,最後才心滿意足地翩然而去。

IMG_82.jpg

IMG_0084.JPG

IMG_0091.jpg

IMG_0093.JPG

快回到屏東我轉到「麟洛」一個朋友的案場看他,朋友給我一個驚喜,送我一條魔術頭巾,我真是喜出望外。朋友說他這個禮物真是送對人,朋友送給他,他自己用不上只是借花獻佛送給需要的人,我感激不已。

IMG_0103.JPG

順利的完成波斯菊之旅及最後朋友送那條深藍色的頭巾,為我今天的旅程劃上一個美好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