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是今天來的較晚嗎?

水泥緩坡旁停了不少部車輛~

6點46分,

登山口俯瞰微霧中的山下人家~

1.JPG

踏上步道穿透耳膜的蟲鳴鳥唱,

合奏一曲大自然奏鳴曲~

視線略為昏暗的步道上,

忽然發現有一撮雪白色物體,

已有被踐踏過的痕跡,

下意識停下腳步,

定睛一看,

天哪,

一根半身早已掩埋在泥土裡的枯木,

竟也能長出許多雪白可愛的的小蕈菇,

萬物堅韌的生命力真令人讚嘆~

2.JPG

3.JPG

後面傳來熟悉的聲音,

原來是二姐與一位男山友,

只見她左手提著一只提袋,

看起來很重的樣子,

我好奇地問她那是甚麼,

她說今天想好好地吃一頓,

所以帶煮的東西上來…

在中山又遇見這位山友~

4.JPG

中山階梯上第一個展望,

幾乎要被茂密的樹給掩蓋了~

5.JPG

上星期發現階梯右方的那根枯木,

上面的蕈菇顏色已乾枯呈暗褐色,

顯然已將至生命的盡頭~

6.JPG

這隻淡定的灰蝶,

牠始終保持這種姿態,

今天沒心情與牠僵持下去…

7灰蝶.JPG

整條階梯只剩這個展望,

可俯瞰旗山平原~

8.JPG

又遇見劉姐,

她露出訝異神情問,

我不是去土耳其了?!

唉,

不想說…

只與她閒聊幾句~

13.JPG

12.JPG

這處原本U形展望,

就只能望整個平原興嘆了~

9.JPG

因而這陣子沒在此處多做流連徘徊~

突然小黃出現在我前面,

緊接著是小黑,

大概上校上山來了吧~

10.jpg

走向相思林前平台小展望,

今天心情非常不好,

我倚著登山杖,

若有所思地凝望薄霧氤氳的平原,

一種冷凝孤絕的傷感~

11.JPG

穿過相思林,

從老何棚架傳來卡拉OK歌聲~

14.JPG

在棚架下遇見雲姊一行4人,

她老公熱心地要我坐下來與他們聊天,

我想這樣也好,

一來也可紓解我煩悶的心情~

於是便坐下來與他們聊天泡茶,

大概待了廿幾分鐘才離去~

不知名的植物~

15.JPG

下到前山展望~

16.JPG

17.JPG

俯瞰屏東平原~

22.JPG

我又搜尋山芙蓉的蹤跡,

結果還是大失所望~

步道旁發現這隻倒吊金勾的青斑鳳蝶~

18.JPG

19.JPG

20.JPG

我快步走向「酋長客棧」,

遠遠地看見平台上停了一部休旅車,

心想應該是酋長新女婿的吧,

想必他摔落山坡應無大礙~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走進「酋長客棧」,

將背包放下,

看見酋長新女婿在鐵皮屋內,

我便走進去,

只見他弓著右手並綁著繃帶,

我走到他面前說:

「老闆,

你沒事吧~」

他笑著說,

還好只是右手脫臼骨折,

幸虧那天機車並沒同時與他摔下去,

而是被卡在山坡上方,

否則他會被機車壓傷…

真的是命大,

吉人自有天相~

走出外頭,

遇見酋長女兒,

我輕按她的肩膀,

「恭喜啊,

妳老公沒事…」

她眼睛泛紅哽咽地說「謝謝」~

一如往常心情極度低落時我會點唱「Let it be」,

我坐在桌沿,

隨著音符抑揚頓挫唱著…

「Let it be,

Let it be

There will be an answer:let it be」~

我一連唱了好幾首英文歌曲,

療癒心中的鬱悶~

9點多鐘起身下山~

斜坡上遙望後山~

27.JPG

經過「可以居」,

棚架下空無一人,

今天公休~

28.JPG

29  

30  

暮秋時節,

天光雲影~

31  

32  

33  

34  

36  

9點37分在風口遙望後山~

37    

仰望西邊天際流動雲朵~

38  

回到登山口~

39  

「自棄者扶不起,

自強者擊不倒」…(2017/10/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