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首.JPG         

似乎習慣成自然,

最近常走台24線三地門段~

今天上山稍晚,

614分,

紅綠燈口一輛客運車正巧經過~

1.JPG

7-11前紅綠燈口右轉往隘寮村~

2.JPG

感覺走這條路線較節省時間,

動線也較順暢;

至少減少進入繁華及黎明村內,

要閃避人車的時間~

641分,

小橋前機車停車處,

這部機車較受貓兒的青睞,

經常坐上去打盹、曬太陽~

7.JPG

 

8.JPG

突然一部機車騎過來,

機車上的女騎士說:

「今天星期四,

妳來啦

她蒙面又帶口罩,

我認不出來,

但我判斷她應是住我家附近,

每逢星期一、三、五會上550海拔,

山友稱二姐的那位女山友~

我先逕自走上U形水泥緩坡~

隨後她已跟上來~

她說上星期她在中山相思林髖關節受傷,

仍在復健中,

今天不想走中山,

於是在岔路口往右方前山走去~

我則往左方走上中山~

又遇見劉姐,

看見我,

她說記錯我出國日期,

為我已出國去了~

9劉姐.JPG

階梯上第一個展望~

11.JPG

突然眼尖在階梯右方,

發現被一些藤蔓及殘枝敗葉覆蓋下的一棵枯幹,

竟長出整排層次分明褐色的野蕈菇,

我喜出望外如獲至寶,

舉起登山杖,

俯身耐心地費了一番功夫,

總算將藤蔓及枯枝殘葉清除撥開,

讓它們呈現完整樣貌;

然後我將它們仔細拍照、錄影

不過心中很存疑,

莫非它們原生就是褐色的?

16.JPG

 

13.jpg

 

15.JPG

這位與我錯身而過的山友,

最近倒是會在這個時間遇見他~

12.JPG

站在階梯上遙望對面「酋長客棧」,

有些林樹已逐漸轉黃~

秋意更深了

17.JPG

孤寂之美~

18.JPG

對這棵唯一僅有的鳳梨釋迦,

多了一份關注;

或許是對上方那棵因黑死病而死去的香蕉另一種移情作用吧~

19.JPG

 

20.JPG

植物葉脈線條之美~

21.JPG

第二個展望~

22.JPG

 

23.JPG

第三個展望步道~

24.JPG

這棵麻六甲合歡,

曾經心中的「獨孤樹」,

我記錄著它的消長…

26.JPG

從相思林平台這端觀看那四棵風鈴木~

27.JPG

 

28.JPG

平台的小展望~

29.JPG

相思林內~

30.JPG

 

31.jpg

盤根虯結的樹根~

32.jpg

走過老何棚架下,

看見睽違已久的雲姊~

雲姊說現在固定每星期五會上山來;

她說經常在文化處後方草坪看見我在打太極拳,

她豎起右手大拇指誇讚地說我打的架勢真的很美~

一位熟識的山友也走過棚架,

也停下腳步與雲姊同伴敘舊,

只知道他是資深山友,

是念農專園藝科的~

前山展望~

灰濛濛蒼茫一片的屏東平原...

35.JPG

我仔細查看步道旁的植物,

希望能再發現山芙蓉的一些蛛絲馬跡,

看來已絕望了~

要不這個時節,

山芙蓉會出現花苞~

就這樣絕跡了?!

不知要怎麼說,

有些事真的是一體兩面…

綠色果實又是另一種不知名植物~

33.JPG

營養不良的山苦瓜與它的黃色花朵~

34.jpg

正在拍白飯樹,

方才老何棚架遇見的山友走過來,

問我那是啥?!

36.jpg

 

38.JPG

836分,

「酋長客棧」前平台~

39.JPG

走進「酋長客棧」,

怎覺得今天山友很少?

40.JPG

那位園藝科的山友經常在此歇腳,

偶爾也唱唱歌~

他說很多植物是野草野花,

在植物年鑑根本就找不到,

他建議我可以買一本有關植物花卉的百科來看~

我告訴他中山相思林平台前的四棵風鈴木,

他竟輕描淡寫地說,

屏鵝公路旁就很多了…

唱完歌正想上廁所,

結果廁所門竟反鎖~

棚架下一位男山友說,

這裡已沒水可用,

酋長的新女婿巡視水管時不慎連人帶車摔下山坡,

可能要坐輪椅了~

酋長女兒可真是命運多舛,

難怪方才看她一臉愁容匆匆離去~

好在我出國十幾天,

回來後想必一切已恢復正常了~

927分,

下山在後方斜坡遙望後山嶺上風雲~

41.JPG

 

42.JPG

快接近「可以居」時,

遇見兩位山友,

特地從「酋長客棧」走下「可以居」,

各自提著兩桶水要回去泡茶,

精神可嘉啊~

經過「可以居」,

棚架下有幾位男女山友在那聊天~

前面的咸豐草兀自綻放~

43.JPG

涵管的流水只剩涓涓細流~

44.JPG

上下山總愛在風口駐足遙望對山山嶺湧動的雲影~

45.JPG

這位與我錯身而過的女山友,

是「可以居」的好友,

以前還會聽她邊走邊唱歌自娛~

47.JPG

可是後來就再也沒有了,

心境使然吧,

我想……(2017/10/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