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用  

 早上去笠頂山,下著雨,雨勢雖不大,但,卻還是得左手打傘右手拿登山杖,又沒穿護膝,整個過程有些提心吊膽,比平日多耗時及體力,傍晚到市立游泳池游泳。

 在池畔做暖身操,看見第二條水道有位女泳友,游自由式兩手划水後居然最後是用蛙式踢水,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險些笑出聲來。

 今天避開星期一、四,那群大仁科大藥劑系學生包下快速水道,只剩兩條水道可以游,經常就是出現搶水道的窘境,讓我很不以為然…

 當我走向快速水道時,池中有一位穿綠色泳衣只游蛙式的女泳友及3位男泳友,我想他們應該不久就會離池了。

 以往,下水後,右去游蛙式,左回游自由式,交替游20分鐘後再續游20分鐘自由式。通常,游幾趟後,很快就能調勻呼吸,換氣一向順暢的我,全程40分鐘總能輕鬆悠游且不須停歇下來喘息;可是,今天似乎是受到早上爬山的關係,一開始顯得有些力不從心,多游幾趟後總算穩定下來…

 游完前20分鐘後,開始換自由式時,那位穿綠色泳衣的女泳友連同後來剩下的兩位男泳友都不見了,整條泳池只剩我一人。

 抬頭換氣時,我赫然看見池畔居然排排站著6位男泳友,其中還包括方才泳池中的那兩位男泳友,他們直對著池中的我指指點點且頻頻交頭接耳…。

 這時,我腦際閃過,幾星期前,當我游到池緣要轉身時,看見一位男泳友總站在隔壁水道猛盯著我看。游完40分鐘後,一如往常,我提起分道索要鑽過隔壁3條水道再從最旁邊那條水道的階梯離池上岸。就在準備鑽下時,我看見那位男泳友又站在池緣起點這端,然後池畔上方站著另一位陌生的男泳友,我聽見池緣的這位指著我,而池畔上方的那位說︰

 「喔,她就是你說的都不停下來休息的,你問她為什麼都不會感到暈眩啊…」

 這是感恩的歲月,真不知道這狀況我能保持至哪個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