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斷回想你生命最後在家那晚所發生的事…

體力虛弱到已無法讓你走到三樓臥房,甚至前些日暫住的二樓主臥室,連續一個星期你只能困守在一樓客廳的長沙發上,早晚守著電視。你說病魔已折磨你連續三天兩夜無法睡眠。

11點多,即便我已用耳塞,可是我還是清楚聽見樓下客廳嘈雜的電視聲;於是,我下樓去告訴你:「太晚了,電視聲音不要太大聲會吵到鄰居。」被病魔摧殘得已不成人形骨瘦如材虛弱不堪的你,只是一味苦笑不語,我拿起遙控器將電視音量切小。

回到二樓房間,我倒頭又睡;然而,不知幾時,又被更大的聲量吵醒,我再度起床,下樓時在樓梯上,我語帶苛責向你說:「怎又弄得那麼大聲啦?!會吵到鄰居的!」再度將電視音量切小聲。你仍是一逕苦笑不語,其實,你早已無法出聲。

後來我在想,或許你自知生命已至油枯燈盡時,所以,故意如此引起我的注意,誘使我兩度下樓,即使無法言語,你得以藉此再見我這姊姊最後一面…

凌晨2點多鐘起床上廁所,打開房門,只見睡在一樓孝親房的老媽,步履蹣跚一蹭一蹭地爬樓梯上來,她緊張萬分幾乎語無倫次地跟我說:「我剛要上廁所,看見妳爸爸躺在廁所裡,等一下我上完廁所,我們兩個人將他給扶起來…」

衝下樓,看見你無意識整個人直躺躺在浴廁內,你那時狼狽不堪的模樣只有一個字形容。憑我與老媽的力氣也無法將你扶起,即便將你扶起你也是需要急救,當下我力持鎮定打電話給119求救。

是時候到了,你自此無法返回家門,也永別這個花花世界。於你雖曾有無限怨懟,仍難掩錐心裂肺悲慟,畢竟你是我的手足;願心無罣礙,一路好走。(2020/7/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