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12).09.07 不動產經紀人複訓記

四年一次不動產經紀人換照複訓30小時,複訓地點在高雄市不動產經紀人工會,連續四周每星期四上課,上次換證也是在此處上課。今天,第一天上課時間8點卅分至下午5點卅分……

時光如飛梭,好快! 屈指一算也已24年,那年拜考運不錯之賜,參加首屆不動產經紀人普考,幸運地就讓我一試過關。

考試前幾日得了重感冒,連續六、日兩天考試。寒流來襲,第一天考完回到家我竟然流鼻血,次日本擬棄考,然這並非我的個性。第二天依然大清早頂著凜冽刺骨寒風,開車跟朋友遠赴高雄鼎金國中繼續第二天考試。

那次是此生最轟轟烈烈甚且極為狼狽的考試,考堂上身著羽絨外套、左手戴著羽絨手套、冷得寫字簡直像鬼畫符,畢生難忘啊!

卻也感恩,天助我也,讓我能驚險中勇渡關山。

又憶起那段插曲……

那時家中遭逢巨變,全家籠罩著愁雲慘霧。人們在徬徨無助時,總會求助於神佛,祈求身心安頓,我家也不免俗。

某日午後,我陪母親至一位通靈的師姐處,當時屋內黑壓壓擠滿信眾。母親問完事後,與師姐閒聊幾句,我突然脫口而出:「我是老來長天花!」師姐問我此話怎說?!我告知即將要參加不動產經紀人的普考,聽我說完,師姐馬上看我一眼然後面無表情不發一語,轉頭便與另位信眾解惑;我沒再追問下去,而其實我也不想預知考試的結局,天助自助。便拉著母親往客廳門走過去準備回家。

可當我將手握在客廳門把上時,身後突傳來師姐溫婉的聲音「加油」,我迅速回頭朝她望去,與她四目交會之際,我看見她對我淺淺的一笑。哈哈,當下,我心領神會心有靈犀一點通,告訴自己:我會考過的……

早上鬧鐘雖然設定550分,或許心有懸念,4點半鐘人已清醒,在半夢半醒中等待鬧鐘一響才起床。

將老媽早餐搞定,蒸好讓她中餐吃的大包子。早餐用畢,報紙也只剩副刊沒看,此時她還在睡覺;今天不用去日照中心,就讓她睡到自然醒吧。

匆匆騎機車到後火車站,寄車後摘下左手上那支很少戴的LONGINES手錶,將它塞進背包內;剛才出門前拿了就戴,結果騎車途中才發現它居然罷工了(電池沒電)……

戴著口罩快步走上樓梯,還沒到月台,我幾乎要喘不過氣(鼻子過敏左邊鼻子呼吸不順暢)。走上月台,已是706分了。準備搭713區間快車到高雄。

月台上站滿去外地求學的莘莘學子及通勤族,我看見月台上方的電子看板顯示該列車到站時間會晚到8分鐘,當下心想,8分鐘還好,就等吧,反正轉捷運再走路到工會,時間還綽綽有餘。不料,過一會竟改成未定,接著連續廣播該列車在南州、林邊間發生意外,所以,到站時間未定,請所有乘客轉搭721區間車。這時我才覺得「事情大條了」,區間快車到高雄20分鐘,而區間車站站停靠要28分鐘;無奈,月台上所有枯等的乘客包括我,被迫只能改乘721區間車。

甫抵達高雄車站,我看見許多通勤族用小跑步或快跑要轉乘捷運,我也加入陣容小跑步衝向捷運月台。此時正好一班列車停靠,每個車廂裡面擠得水洩不通。有些人不願擠,下車後再下車寧願等下一班次。

擠進車廂我站在車門旁,門關上了又開啟,門上方電子看板顯示列車必須再暫停幾分鐘,隨後一位女聲廣播說「因為車輛調度關係,必須暫停幾分鐘」,然而到美麗島站、中央公園站都是如此狀況,每個月台上都擠滿要上車的旅客,車廂裡簡直被擠爆了,心裡充滿疑團,隨後聽見站在後面一位女乘客說,前一班次的車廂發生問題,將全部乘客請下車後便空車駛離,3個班次乘客擠在一個班次內,不擠得像沙丁魚才怪。

到三多商圈站時我面前座位上兩位女孩下車,我坐下來趕緊將剛才在屏東月台上拍下電子看板顯示字樣上傳到工會上課line群組內,告知我碰到的突發狀況。

昨天工會群組還line訊息叮嚀『上課時間830分開始 ,遲到10分鐘該堂課算曠課,得等到明年再找時間來補課另繳費­;上課時也會錄影。』真的會昏企,此時心急如焚……,才第一天非要這麼搞嗎?!

走出捷運獅甲站2號出口,不敢看時間,「既來之,則安之」吧!循著3年多前半熟的路線,本來正常走路到工會大樓約莫廿分鐘;今天趕時間,憑著登山的一股拼勁,三步併一步快走在民權二路人行道上,兩旁景物已無暇瀏覽,秋陽依舊熾烈,不知經過幾個紅綠燈口,我早已香汗淋漓狼狽不堪……

一波三折終於安然抵達工會11樓上課教室,授課老師已經用PowerPoint在授課了,幸好工會服務人員體恤,我是遲到,pass啦,感恩!

教室內兩列各五排長桌,中間一條走道,一張長桌坐3人,可容納30位學員,沒固定坐位,先來先選;上次我早早就來,都選在後2排,嘻嘻,好辦事;然而,今天晚來,只能坐在左邊第2排中間位置。

我左邊是剛才在樓下跟我同時間跨進電梯的女士,左邊是位男士。坐定後,我忙不迭掏出濕紙巾不停擦拭,老師在講啥我根本充耳不聞。

我座位左上方有台Daikin冷氣機,今天穿短袖上衣,不久我就覺得沁涼舒適,很快地心情整個安定下來。我望著講台上的螢幕,喔,老師現在是在介紹高雄市幾個市地重劃區,我快速地將課堂掃描一遍,怎的?那麼多人穿外套?!

即便疫情趨於和緩,周遭親友仍不時有人「中獎」,這種群聚場合我不敢大意,決定上課、搭大眾交通工具時都戴著口罩。還好,28位學員也都有共識,除了授課老師外都全程戴上口罩。

包括我旁邊這位女士、右邊男士後方的男學員、第一排左道右邊那兩位女學員,課堂上不時聽到他(她們)與講師熱烈的對話……不管對或不對,有時會引來哄堂大笑;不錯很有精神,互動也非常好。每堂課1小時,然後休息10分鐘。

1230分,上午4小時課程結束,眾學員一擁而上聚在服務櫃台前,領取工會貼心地幫我們訂的飯盒。有多位男女學員其中還包括我的右鄰那位男士及隔著走道的一位穿牛仔外套還算年輕短髮的女生,向服務人員反映,拜託將冷氣開小一點,或者將風扇往上,冷氣很強讓他們冷得受不了。會冷嗎?我看他們都穿外套,而且個個看起來都比我還年輕啊。

午休1個小時,接著繼續下午4小時的課程,午餐後有好幾位學員趴在桌上小寐一番。

工會在茶水間有準備飲水機、另有咖啡隨行包、茶包;我拿了一包紅茶包放入自行攜帶的保溫瓶內沖泡,準備待會上課時對抗周公用。

午後130分準時上課,平時有午睡習慣的我,儘管有泡茶還是不敵周公侵擾,又沒帶白花油,兩隻眼睛很不聽使喚,時不時就想閉上,我還是強打起精神聆聽吸取老師的智慧;此時才發現,怎的比起早上整個課堂上安靜許多?!

我偷瞄一眼我的左鄰,那位女士桌上放著一杯外面買的咖啡以及數種零食,然而她還是一臉倦容精神渙散閉目養神;而我的右鄰,只見他雖然是直挺挺地端坐著,可他的眼睛卻始終緊閉的;坐在他後方那位男學員也不遑多讓,哈哈!

整個教室內空氣變得很沉悶,空氣品質不是很好,我抬頭望那台冷氣,發現風扇真的已被往上提,難怪乎大家精神狀況都很差提不起勁,個個昏昏欲睡;體質不怕冷怕熱的我,此時額頭已漸漸沁出汗珠。

休息10分鐘時,我總會走到後方櫃檯前伸展懶腰,這時才發現幾乎每個學員桌上都擺放著各種提神飲料與食物真是琳瑯滿目不一而足;我算是很寒酸的,只有一罐300ml泡茶。

整個下午,所有學員彷彿是戰敗的士兵潰不成軍,而我這飽受脊椎側彎困擾的人,更不在話下;可能是長時間固定一個姿勢血液循環不好,到第二堂課時,我的左腳趾竟開始抽筋,讓我一度很緊張,我不停左右擺動腳掌,最後總算安然挺過。

上最後一堂課時開始下雨,本來是毛毛雨後來雨勢漸大,到5點半下課時雨勢更大,我心想,如果走到捷運出口,即使有傘鐵定也是全身濕透,又心懸家裡老媽的晚餐,此刻我已歸心似箭;我知道這附近不好叫車,便請服務人員幫我叫55688計程車。

上車時小黃司機聽說是要到獅甲捷運2號出口,他說早知道就不接,他沒搭過捷運所以路不熟,我回他:難道APP沒寫上到達目的地?!他說有。我沒好氣地說:就是這條民權二路與中山路口啊,只是不知道哪裡可以停車!高雄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不會全然不熟的!

在中山路與民權二路口的紅綠燈口路邊,趁等紅燈時他說我可以下車,停車前我問他車資多少?他不作聲,我便遞給他一百塊。

雨勢還是很大,我下車正打開傘時,聽到一陣急促猛烈、極不友善的汽車喇叭聲,是後面一部黑色轎車按的……。

跨進捷運車廂那一刻,今日所遇,已然雲淡風輕……(2023.09.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