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泳池_全景2.jpg

傍晚五點十幾分,在池畔做暖身操,目光卻像鷹隼般在4條水道掃描。泳池四周牆上9盞照明燈已全打開,燈火通明熾熱的燈光,沒多久我已開始冒汗。

入秋之後,泳池開始進入淡季。第一條快速泳道內只有2位男泳友,其中一位沒多久就上岸了,後來又有一位男泳友躍下池,可能池水冷吧,只游了兩趟他就趕緊上岸。第二條水道男女泳友各一位,第三條水道更冷清只有一位男泳友;第四條水道則有3位男女泳友在水道內走路。

天氣已逐漸轉涼,最近每次剛下水便感覺稍有寒意,池水似乎沒加溫,無怪乎常常看見一些泳友游一下下就匆匆上岸;幸好我較不怕冷,游幾趟後便適應水溫。

在廁所內整理好泳帽,滴入幾滴洗髮乳在泳鏡鏡片內,再加一點點水,接著用食指攪勻,將泳鏡裡外抹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這樣就可以防霧,這是每次游泳前必做的動作。

步出廁所時,那位總是在我固定游的快速水道隔壁水道年輕的女泳友正巧走過來,我們幾乎會在這個時間出現,我們是陌生的;可是,此刻我們竟很有默契的相視而笑。

其實,不知從何開始,當我將頭沉入水中時,我看見隔壁水道的她正用兩條修長的腿快速踢水,展現曼妙優雅的自由式泳姿,美極了!此後,每次我都會在水中轉頭偷窺她;可惜,從來沒看她游蛙式。

看一下牆上掛鐘,525分下水,今天準備游30分鐘,所以,應該是在555分就要上岸了;不過心想還是湊個整數,就游35分鐘正好6點上岸吧,隨即縱身一躍入池。

一如以往,我習慣右去游自由式,左回游蛙式(因為春夏季這個時間會有夕陽,還有陰天或秋冬時節,牆上的照明燈開啟,如果左回游自由式,當我轉頭換氣時夕陽及燈光會讓我目眩)

我陶醉、優游自得徜徉在一汪宛如「忘憂水」(有人形容池水像胎盤中的『羊水』,回到原始的自己)的池水中,滌除連日來的憂煩……

換氣很順也很會憋氣如我,當游完一趟後隨即雙腳踢池壁迅速轉身,一鼓作氣不做停歇;我依舊在水池內欣賞隔壁水道那位女泳友美妙的泳姿。

好長一段時間我這條快速水道只剩我一人,後來又下來一位男泳友,他只游自由式,可是他划手後,手再回到水面時力道卻很大,總是將水面撞出很強勁的水花,讓我有點擔心……

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35分鐘最後一趟蛙式,眼看只差幾公尺就到池緣,我就要上岸了。此時,卻正好與那位男泳友會身,當我正抬頭張口換氣時,他撞起的水花洶湧地強灌進我的口鼻內,頓時我的氣管相當難受,呼吸變得很困難也很痛苦,已嚴重嗆到水,可我卻仍頑強地硬撐著,想說就快到池緣了,繼續游!

以前碰到這種突發狀況,我會馬上將頭埋入水底,憋氣久一點,等對方過了再將頭探出水面;而這回卻讓我措手不及無法閃躲……

游沒幾下,我越發覺得不對勁也更難受,我幾乎快要窒息了,我嚴正慎重地告誡自己:「再撐下去,我今天肯定會出事的!」當下我立即拉著池內的分道索停下來,我不停地發出猛烈的咳嗽,緩步走向池緣……。(2023/10/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