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家代銷公司,或許這幾年真是鴻運高照,總能打到落水狗。

    一些口袋不夠深的建商,房子賣一陣子銷售不佳,被迫只得削價求售,他們偏偏就是能撿到這種軟柿子。

    其中一位我熟識的建商李董,向來以低價位在業界闖出一些名號,所以總是在推出後短短期間內銷售一空。而這家代銷公司初期接李董的案子時,使出奇招,開出的條件是,房子所謂的clean(銷售一空)時才向公司請款;相對的,他的佣金成數比起一般行情也高出許多,這種異於市場條件,基於魚幫水水幫魚,互惠的情況下,李董當然欣然接受。

    長期以來,李董有來自股東及身為管理者肩負成敗的壓力,他的價格很好商量。因此,那家代銷公司總是能如期將房屋clean,而代銷公司的H經理,儼然是李董的左右手。

    可是,這回情況就大不同了,外界早有風聞,那家代銷公司已經剉咧等。李董向H經理挑明說,股東已對他下通牒,以往表面看似銷售業績很風光,其實利潤並不如預期,造成他必須扣剋包商的工資,以致有些優秀的包商就拂袖而去。所以這次價格他一定會相當堅持。

    因為換了一些包商,他的建案此次發生嚴重疏失,在業界已傳的沸沸揚揚,我也暗地為他捏一把汗。

    長期以來,李董的房價都以物美價廉做訴求,只有我幫他賣過一批近八佰萬的房價,算是最高價的歷史記錄了;這次他推的案子卻有高達一仟多萬的,這無疑對代銷公司是一大考驗。

    前幾天,李董約我下午2點半過後到公司找他,我2點45分到公司,卻發現H經理也在公司,臉色卻不太好看,過一會我聽他一臉鐵青地說:「好,這次調50萬上來,下次不要調了喔!」然後就匆匆離去。

    李董再三向我強調,全市區內,就屬他的房價最低了。以前代銷公司有本事等到clean後再請款,這次就會向他先行借支了~~

    看來,這回代銷公司已踢到鐵板,也面臨一場硬仗了,真的,花無百日紅啊!(10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