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JPG  

今天稍微來晚了,

恆常停車處已被山友捷足先登~

走上步道,

零落的油桐花落寞地躺在步道~

1.JPG

那位固定在「酋長客棧」歇腳的山友,

今天怎那麼早就下山?

又遇見顏先生,

不死心地又問他有否遇見劉姐,

他促狹地說:

畢業了啦,

是我發給她的證書…」

2.jpg

那位早餐店的老闆好久不見~

7.jpg

遠遠地,

又瞧見那位山友專注地舉起鐮刀剷除步道的雜草,

這應是山上最美麗的風景~

8.JPG

9.JPG

在中山步道遇見二姊,

她可是位消息靈通人士....

她說下個月天氣較穩定時,

鄉公所將從步道起點鋪設水泥路面直至「可以居」前~

其實,

這對登山者這並非好事;

奈何,

島內官場文化,

有工程才有肥水撈~

只能仰天長笑....

聽說「可以居」附近有瀑布,

可我卻從未看過,

問她到底在何處?

我倆正好走上平台,

她說:

「就是從這個捷徑走過去就看見了啊~」

就說嘛,

在山上混了近廿年,

閉著眼睛都能知道哪條山路,

哪裡有瀑布我焉能不知?!

而這條通往「可以居」的捷徑,

我卻從未走過,

當然不知道會有瀑布的存在~

二姊說她要走那條捷徑,

問我要與她一起走麼?

我還是沒興趣走那條捷徑,

只好婉拒她~

19.JPG

拾階而上~

21.JPG

26.JPG

空氣中隱約飄散著一縷前所未有的淡香,

疑惑中竟意外發現階梯右方有株七里香~

27.JPG

28.JPG

淡藍天空沒半絲雲朵~

30.JPG

旗山平原這邊只見若有似無薄雲~

31.JPG

此三人與我錯身而過,

拍照時我傾聽他們的對話~

原來戴橘色棒球帽的先生已六年沒上山,

山徑有點不熟;

另兩位是初來乍到走走停停的,

女的不時在問「到了沒?」

「繞一圈就到了~」

那位先生說~

然後他問我每天來嗎?

我說一星期才來一次是來混的~

他說這樣就很厲害了~

「你說繞一圈,

看是怎樣繞啊,

他倆第一次來你這樣操他們不行,

我看你們等一下上去後,

在相思林平台直接走捷徑,

下到前山就好....」

他們接納了我的意見~

35.JPG

閉鞘薑(土地公拐)的前世今生~

37.JPG

走上相思林,

沿途秋日最後蟬鳴不絕於耳~

40.JPG

41.JPG

白花藿香薊~

44.JPG

紫背草~

45.JPG

46.JPG

以前經常與昭和草分辨不清,

最後終於搞懂,

昭和草的花不若紫背草那麼細緻~

這是昭和草~

昭和草.jpg

穿過相思林,

步道旁枯幹上枯萎的野蕈菇~

48.JPG

51 2.JPG

咸豐草(赤查某)~

51.JPG

玉山紫金牛~

53玉山紫金牛未成熟時.jpg

以往看見的是已成熟的紅色果實,

從未看過尚未成熟的,

可是覺得它的葉片挺眼熟,

查資料,

確定它就是玉山紫金牛~

另一品種的油桐花,

它每片花瓣有清晰的紅色線狀紋路~

56.JPG

步道右邊樹隙用相機焦距拉至極限,

將屏東平原建築入鏡~

59.JPG

前山展望~

61.JPG

64.JPG

此處沒人打理,

雜草幾乎將步道掩沒,

僅容一人通過~

63.JPG

白飯樹~

66.JPG

67.JPG

68.JPG

一路慢悠悠走走拍拍,

我自嘲是典型的遊山玩水,

8點52分方姍姍抵達「酋長客棧」~

趁著鼻子過敏的老毛病尚未加劇,

暢快地唱它幾首歌;

今天首度唱那首東洋歌曲<細雪ささめゆき>,

幸好沒漏氣~

雖然卡拉OK故障,

播放歌曲時沒影片只有字幕,

卻沒影響眾山友的歌興…

9點45分穿上護膝起身下山~

這隻寬紋三線蝶,

看牠殘破不全的翅膀實在可憐~

72.JPG

74.JPG

以往多半是平坦的步道,

總是可以談笑用兵輕鬆下山;

而今地貌多數走樣,

隨處可見凹陷窟窿及嶙峋裸露的山石....

76.JPG

走過水勢已大不如前的四個涵管,

粗陋的工程品質一覽無遺~

78.JPG

79.JPG

80.JPG

下山沿途風景....

81.JPG

83.JPG

之前崩塌處,

底部幾被淘空這些樹木岌岌可危~

84.JPG

85.JPG

87.JPG

88.JPG

90.JPG

回首向來處~

93回首向來處.JPG

登山口回眸西望,

淡藍天際只有幾抹閒雲~

94幾抹閒雲.JPG

重回山腳下,

走在水泥緩坡準備驅車離去,

左邊有白色花朵在艷陽下兀自燦爛,

走近看是野薑花耶~

96.JPG

97.JPG

居然在此邂逅野薑花,

幸福啦~(2018/1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