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座上的三明治   作者/蘇儀芳

   在初秋略有涼意的早晨,邊揉著惺忪的雙眼,邊匆匆忙忙地跑下樓,終於來到隔著一條街的公車站。

    等待的人們規矩地排成直列,跟在後頭排隊的我,不時側身探頭,不安分地盯著遠方,看看前往學校的公車來了沒有。焦躁地等了三分鐘左右,九二路公車終於出現在視線內

    乘客陸陸續續地投幣上車,我順利地在車子後方找到一處空位坐下,想把握這幾十分鐘的車程,稍稍補個眠。眼睛闔上不久,當睡意正要襲來時,感覺到司機踩了煞車,接著聽見原本安靜的車上,起了點小騷動。

    睡意終究敵不過好奇心,我緩緩睜開沉重的眼皮,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車子是發動的,但司機卻不在駕駛座上。起身四處張望後,跟著大家的目光,往右前方的窗外望去。映入眼簾的畫面,讓我久久難以忘懷——一位身穿制服的司機捲起了袖子,左拿一袋,右提一包,正在幫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搬重物下車。等到搬第二趟時,老奶奶趁司機走下車的空檔,從紅褐色的包包拿出一個三明治,彎著身軀,輕輕地,一雙鏤刻著歲月痕跡卻溫柔的手,將一個三明治小心翼翼地放在司機的座位上。在那一刻,我看見車上所有人的臉上,不約而同揚起了嘴角的弧度。

    雖然只是個平凡的三明治,卻能在擁擠忙碌的城市裡,在使人微微發顫的秋日早晨,傳遞一段不平凡的人間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