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案場內客戶來來去去,總會遇見形形色色的客戶。可是那次的事情卻讓我記憶深刻印象鮮明。

   冬日,接近下班的時間,進來一位中等身材,皮膚白皙,面貌姣好,身著套裝,長髮披肩的少婦。

   她一進門,映入我眼簾的,是垂掛在她頸下,顏色黃的相當鮮豔刺目偌大的香火袋,那個香火袋大的的確有點離譜,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大的香火袋。頓時我的心裡有種異樣的感覺。

   她是來看房子的,可是毋寧說,似乎她的來意是想發洩她心中的苦悶。

   她住在前面的一棟粉紅色外觀的新加坡式華廈內。

   她與先生與公婆原本住在鄉下,老公在賣二手車,想在市區內租個房子當工作室,順便將妻小也搬過來。

   很快地她老公就租到那棟華廈的五樓。等到簽完約她去看時,才發現,屋主的祖先牌位都還留在屋內,並沒移走;而一些廚具及傢具都凌亂地擺著,她直覺是前任的房客在倉皇中搬離,所以也顧不了那些東西了。

   她們終於搬進去住。平常時間就只有她與一對尚未入學的兒女在家。

   很邪門的自從搬進去住後,她的身體就一直不好,常常感冒看醫生。而讓她更驚悚的是,她的兒子常告訴她,她們臥室內有一位叔叔”`;坐電梯時,兒子也告訴她,那位叔叔也在電梯內。

   她簡直嚇壞了,便告訴她先生,要求趕緊搬離那裡,她老公不答應,因為房租很便宜,學區也很好,附近環境也超棒的,罵她怪力亂神。

   忍無可忍之下,最後找來道士作法,想把請走,想不到道士說,不願走,因為說這裡本來就是的家。

   她心中充滿疑惑與慌亂,便到樓下問管理員,管理員這才告訴她,原來是屋主的先生,三十幾歲時就病逝在那房子裡面。以前的房客也都遇到跟她相同的情況都嚇跑了。

   她打電話向房東太太抱怨,怎麼沒將先生的牌位移走,就將房子租給人家。結果房東太太就跑去將管理員臭罵一頓,罵他大嘴巴。

   她先生還是不願搬離那裡,她身上戴的香火袋就是那位道士給她的。後來經過溝通後,她與就和平共處,但是她的心中卻有萬般的無奈。

   聽完她的敘述我寒毛直豎,尤其是在灰澹澹的冬日黃昏時分,更增添幾分迷離及詭異。

   她前腳走,我來不及收拾桌上的資料,也趕緊關門逃之夭夭……(97/8/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