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我全身包覆著如幪面俠蘇洛,騎著單車,穿梭在大街小巷。

大地一片蒼茫,郊區田野更是一片迷濛;和煦的晨曦也懶洋洋地隨侍著我。

前一天看氣象預報, 2月8日是多雲的天氣,也是個適合御風的日子。否則出大太陽,我肯定見光死”了。

儘管玉惠一再要求我delay這個行程,要我與她到美濃看波斯菊,我不敢告訴她上星期已經路過了;我只向她說,我比較喜歡看海,仍堅持自己單騎到東港,順道探訪小時候五、六歲時住過的東濱派出所,以及到大鵬灣騎單車道。

早上七點半鐘出發,朋友盤算我可能要花費二個小時才能騎到那裡;我老媽更說我非得要二個小時以上不可。結果,嘿,嘿,都不準啦,還好一路順風,我一個半小時就衝到東港了。

我以閒適的心情悠哉游哉地,以時速最高21公里前進,雖然沿路總會有路人投以好奇的眼光,看著我這身女騎士裝扮;我仍好整以暇地左顧右盼還不夠,再加上東張西望四周的景物,當看到新奇的景象,我還會回過頭再看它一眼,好不快活適意。

 騎到仙公廟後我就轉入『五房』,以前我常開車走這條路到東港大弟媳的家,今天她說要陪我一起到大鵬灣,我就到她家與她會合。

單騎的缺點,玉惠說她曾經單騎要上個化妝室,卻擔心單車被偷,竟然憋尿4、5個小時;今天換我面臨這個窘境了。

沿途我想到加油站解決,可是卻發現沒有柱子讓我栓鋼絲鎖,正苦惱之際,突然靈光乍現,記憶中『五房』這條路旁有一家佛寺,我可以到那邊借用化妝室。想是很快,不過卻讓我騎了好一番功夫,終於看到那間佛寺,我如久旱喜獲甘霖般興奮萬分,就大剌剌騎進去,終於解決問題了。

九點鐘左右,我就到大弟媳家,兩個侄子,小姐弟倆很賞臉,也願意陪我這個姑姑一起去。

大弟媳是識途老馬,她帶我騎了一圈單車道。這條單車道全線還沒做好,因此,不能一氣呵成暢行無阻,是有點遺憾。我覺得這條單車道,黃昏時來騎更適宜,可以一面騎著單車,一面欣賞夕陽緩緩落在海平面的那端,那個意境超美的。

IMG_0002.JPG

IMG_3海岸邊略嫌髒亂了些.JPG

IMG_0005.JPG

IMG_6.7大鵬灣潟湖.jpg

IMG_6這裡原本搭滿蚵架.JPG

IMG_0007.JPG

IMG_8大鵬灣單車道其中一段.JPG

IMG_0009.JPG

IMG_0010.JPG

IMG_0011.JPG

中午12點多,與大弟媳她們在飯店用過午餐,我就請她們回家休息,不用一直陪我,增添她們的麻煩;而且我也想一個人四處逛逛也比較自在。

我很瀟灑地騎著單車先到東隆宮,本想進去拜拜,又嫌要將單車上鎖很是麻煩,只好作罷。

東港東隆宮.JPG

金色的牌樓據說都是用金箔做的.JPG

牌樓的外部首.JPG

隨後我就到東濱派出所,看到具現代感美輪美奐的新派出所,其實我已完全不復記憶了。雖然在這裡的記憶,已是那麼飄忽渺遠,依稀記得,小時候住在宿舍裡,有天晚上,父母親趁著我和大弟在睡覺去看電影,結果我醒過來,就哭著跑到外頭,鄰居看到了趕緊過來安慰我,直到父母親回家。

有一天下午母親替我洗完澡後,我趁著母親不留意,一溜煙跑出外面,而且迷路啦。母親轉頭看不到我大為緊張,父親趕忙拜託漁會廣播,請求當地居民幫忙尋找失蹤的我。

迷路的我跑進一戶漁民的家裡,那戶人家的女主人看我全身乾乾淨淨的,不像當地捕魚人家的孩子,聽到廣播連忙將我送回去。

第二次我又迷路了,同樣跑到那戶人家家裡,而那戶人家的女主人正好與我父親同姓,當她聽到父親在台灣舉目無親,又覺得冥冥中彷彿註定,我居然兩次都跑進她們家裡,便認我父親為義弟,她就成為我的大姑姑;她更囑咐她的孩子們要將我父親視同親人。

這真是難以理解的緣分,雖然我們與大姑姑毫無血緣關係,而大姑姑及姑丈已往生多年,我們仍與大姑姑的孩子及孫子輩都還有保持來往,這是我常常津津樂道的奇緣。

我只在派出所前來回轉二圈,並沒有拍下照片。

將近1點鐘,我來到漁港邊,這裡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魚腥味,這時正好有幾艘漁船滿載漁獲回航,漁市場裡擠滿人潮都是等候漁獲上岸時拍賣。我相當好奇地停下來,站在岸邊觀看,當那些搬運工人看到我拿起相機拍照時,一再叮嚀我要將他們拍好看一點,哈!  

IMG_0019.JPG

IMG_20漁港停滿漁船.jpg

IMG_0021.jpg

IMG_0022.jpg

IMG_0023.JPG

IMG_24.jpg

IMG_32豐收的漁船正在卸貨.JPG

有一位工作人員好奇地問我,打從哪裡來,當他知道我不是本地人時,以疑惑的眼神看著我,說:「既然不是本地人,拍這些有意義嗎?」我很不服氣地說:「我小時候可是住在東濱派出所的喔!」

我正看的出神,同學雲打電話給我,說她們人在”來義”,早上騎單車去的,我告訴她我人在”東港”,也是早上騎單車來的。

1點多鐘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騎上單車循著原路回家,幸好天氣有點陰霾,感覺似乎要下雨的樣子,讓我覺得身清氣爽的。

回家後直到晚上,兩頰紅咚咚的像猴子屁股似的,我想不透到底是什麼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