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老媽買的那件漂亮的花色上衣,她很喜歡,最近卻都沒看見她穿。

在老媽房間翻箱倒櫃一番後,總算在那個五斗櫃上層抽屜找到衣服,讓我愕然的同時旁邊竟還放著2塊不知擺放多久已經嚴重發霉變質的麵包。

長期積累下來許多事端,此刻我幾乎要抓狂崩潰……

我慎重告訴自已,必須堅強!忍著、忍著!否則我一定會比她先駕鶴西歸,回仙班當仙姑。

老媽生活已日漸無法自理,早已視洗澡為畏途,已2年多沒洗澡,每次說她,她總面露不悅:「為什麼要用水洗,擦擦就好了。」其實,幾乎連擦擦都沒有,毛巾總是乾的,好幾次我說要幫她洗,她不願意;連需付費請日照中心幫她洗澡她也拒絕。可想而知,身體發出的異味多麼令人退避三舍,但她仍我行我素,以致我都不敢帶她出去外面用餐……

沒去日照中心,她幾乎整天躺在客廳那張長沙發睡覺,一吃完東西就立刻躺平,晚上有時會回臥房睡覺,但大都還是在長沙發上睡覺。

除了冬季外,她常年非白色長褲不穿,她認為白色褲子搭哪件上衣都好看(從年輕她就喜歡穿花色鮮豔衣服,有一年要去參加親戚告別式,竟找不到一件素色衣服,而是向我借衣服)。我便幫她買了將近十件白色長褲,方便她替換。

樓下那間浴室,我經常洗洗拖拖保持乾淨,幾個月前地板卻老是有很多屑屑,我不知道是甚麼東西,後來才發現原來老媽穿的紙尿褲並沒有每天更換,一直穿到棉絮掉出來的屑屑。每回地板清洗乾淨,只要她上過一次就又髒亂臭氣薰天,馬桶旁還會殘留尿漬,真是苦不堪言。

後來,包括上衣、無袖內衣(因為沒穿胸罩)、紙尿褲、白色長褲,我得拿到她面前懇求她換洗,否則她可以一直穿不替換;不過,經常還得看她臉色,否則就大力扔在一旁……

常暗自嗟嘆,這段累世因果竟是如此沉重,此生就來做一次了結吧!(2023/10/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