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到名佳美"補貨",在櫃台結帳後,轉身正欲離去。

    突然看見通道上一位老婦人,不停搖晃身軀,巍巍顫顫地往前挪移,扭曲的五官,歪斜的嘴裡勉強吐出:『要……買……花……嗎……?』

    是位腦性麻痺的身障者,我停下腳步瞄到掛在她左手腕上的玉蘭花,悲憐之情油然而生。我問她怎麼賣?

    她依舊吃力地:『五……十……。』

    我立即由皮夾內掏出50元硬幣給她。櫃台兩位小姐目光迅速由我身上掃過,然後又彷彿沒發生甚麼事的繼續她們的工作;通道內幾位客人來往穿梭著,卻冷漠以對,逕自逡巡貨架上美妝品。突然,覺得室內的冷氣讓我有如置身酷寒的冰窖中……

    回家後打開用鐵絲圈住的玉蘭花,發現裡面竟綑著三串花,心情莫名感動,懊悔當時怎沒將她手中的花悉數買下?!至今腦中一直浮現她不斷晃動的身軀、臉上扭曲歪斜的五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