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首.JPG                                        

Day 2 101/11/29(星期四)

   為免雨聲及打鼾聲影響睡眠品質我有用耳塞,昨晚朦朧中依稀記得鄰房一陣嘈雜後很快就恢復平靜,是鄰房旅客進住了。清晨好夢方酣就被吵醒,是蘇老師她們在大聲講話,有沒有搞錯清晨4點多鐘耶~

   早上雨勢仍不小,7點鐘到餐廳用過早餐後,準備就緒6人就朝巨木登山口出發,其他人怕天雨路滑而打退堂鼓。

131  第2天.JPG

134.jpg

150.jpg

157.JPG

   一行6人沿著一條時而上升時而下坡的水泥路前進,過後就是碎石路面,層巒疊嶂青碧蔥翠的林野處處見野趣,偶而路旁還會出現小瀑布,山道旁的牛哥好奇地猛盯著我們瞧~

161.jpg

193  4.jpg

181.jpg

    這條路走起來也不算輕鬆,但似乎我們是走錯路了。在一條T字路口,那裡有一間工寮,我們便折返。

189.jpg

   找到登山口,遇見一群遊客回來,他們說有一段必須涉水過的山澗水勢湍急,過後又要經過一段碎石子路,領隊覺得危險所以他們只好放棄。

253.jpg

   我們不信邪仍繼續往巨木群前進,經過一片茂密竹林區與幾座小木橋,果真看見那條山澗,有人主張強渡涉險,我堅持不要逞一時之勇,雨持續下著待會水勢會變如何無法預期,恐會影響回程的安全性,大夥才打消念頭。

213.jpg

197.JPG

200.jpg

237.JPG

243.JPG

   返回民宿途中雨勢已停歇,雨水洗滌過後的山林原野一片清新、部落的房舍錯落在掩映林樹間、遠山繚繞的雲霧瞬息萬變,天蒼蒼野茫茫,「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人生無常,當下才是最真。

247.JPG

252.JPG

255.JPG

272.jpg

275.jpg

278.JPG

282.jpg

281   4.jpg   

    中午在這裡的公共餐廳雅竹餐廳用餐後,信步走出餐廳四處蹓躂。

294.JPG

295.jpg

 306.JPG  

308.jpg

    這裡有座兩面木雕,背著臼的Makus是部落開拓者;抱著孩子的是Makus的伴侶,是當時遷徙到此地第一個會織布的婦女,族人靠此方得過冬。

302.jpg

311.JPG

316.jpg

   由教堂出來,天空已放晴,而我們也要啟程離開這個原本被外界遺忘的部落,卻能在自給自足下維繫部落的命脈,終能獲得外界的肯定,它的確是一個令人尊敬的部落。我在心裡許下承諾,來日與它再續山水緣。

326.JPG

332.jpg

343.JPG

   1點半鐘回程我坐回副駕駛座,目睹狹窄山路之險峻,好幾次的轉彎小楊必須將車頭做兩次調整才能順利轉彎,否則會直接衝入山谷,真的驚險萬狀。

   下到一處較平坦路面,小楊讓我們下車走一段路,欣賞兩旁山光水色,他也趁機小寐一會。而婆婆媽媽們也向原住民大肆採購野菜個個滿載而歸。上車我又坐在最後一排的中間位置。

360.jpg

348.jpg

349.JPG

356.JPG

371.JPG

   繼續開一段山路,突然大夥驚喜狂呼,原來右邊出現壯闊的雲海,大夥欣喜若狂地下車猛拍照,路旁已停了好幾部小客車,他們昨晚也是住在「司馬庫斯。難得有機會看見如此氣勢磅礡的雲海,大夥直呼不虛此行值回票價。

373.JPG

378.jpg

   又是另一段翻山越嶺的山路,我已暈車暈得七葷八素,當我感覺額頭及頸部一陣冒汗後,立刻就著塑膠袋狂吐,將所有今天的進食吐個精光。很久沒如此慘狀了。

   終於回到平地,在竹東吃了生平最難吃的餛飩麵後立即上南二高。

   晚上點多鐘車子停在新營休息區,也是小楊說的最後一個休息點。蘇老師她們早就向我說與小楊攤牌時她們會在一旁幫腔,不可能讓我孤軍奮鬥,還教我要先將昨晚晚餐的食材費用6佰元先給小楊之後才發難……

   小楊身高193公分,49年次實在也不了。

   我等大夥都聚在停車場時,走到小楊面前掏出6百元要遞給他,語氣和緩笑著說:「小楊,這是昨晚晚餐的費用,那我們的車資你要怎麼算?

  「要怎麼算?!就連剩下的車資總共56佰元啊!」小楊的EQ實在很差,他馬上動氣大聲回我。

   然後我直接切入問題:他犯了最不可原諒的錯誤,這次是長途旅行,他應該在出發前一天就要檢查車況,冷氣故障大大影響我們旅遊品質,他居然還強詞奪理星期日載客由北部回來時冷氣還正常的;而在高速公路上以及車子行進中他也不應該講手機,實在很不專業,他很不以為然振振有詞地說那我們應該告訴他啊!遇到這種蠻不講理的人,我也動了肝火,我拉高分貝破口大罵:「這種也需要人講,你知識與常識兩個完全都沒有,你不怕講出去會被人打槍”?!」我再指著車後輪胎,幾乎用吼的惡狠狠地指著他:「你看你的輪胎紋路都已磨平了你還敢開?!」「第一天上車時我就對你相當不滿了,忍到現在才發飆~

  「我最近去驗車冷氣都正常~

  「你騙人不會開車嗎?驗車哪有在驗冷氣的!」這傢伙不知扯到哪裡去了。 

   小楊丟了一句:「妳們根本就是在秋後算帳~」後,就躲到車後迴避我的質問。

   空氣瞬間僵住了,可笑的是我開出第一槍後其他人卻都噤若寒蟬不發一語,人性的弱點在此赤裸裸呈現。

   我勉強擠出笑容望著倚在車門旁的蘇老師她們說:「怎麼妳們都沒聲音了?!」她囁嚅低聲地向最年長的徐大姐說:「妳去跟他說看看,要他意思意思就好啦~

   然後,我聽見離我幾步遙的惠貞說:「妳們怎麼都不講話了啊~」接著她開始數落起小楊來,其他人才相繼七嘴八舌加入戰局。徐大姐去也沒用,小楊根本懶得理會她。

   將所有的憤懣發洩後,我的氣很快就消了,我心平氣和走到小楊面前說:「小楊,你讓我可以跟她們交代就好~」他不耐煩有點耍無賴地說:「有甚麼好交代的!

   僵持好一會後,小楊走到我面前說:「好啦,昨晚的晚餐算我請客好了~」大夥也同意才結束這齣鬧劇。

   上車時,副駕駛座沒人敢坐了,我心裡有數,也就不客氣地一屁股坐上去。車子發動時小楊故意急速猛踩油門,我泰然自若不動如山,拿起水壺喝口溫水冷冷地說:「好渴~

   車上的氣氛當然是緊張的,我拿出智慧手機不停地按,一會兒拿出來又放回背包,重複好幾次,其實我是利用手機的計算機在核算此行的花費。每個人的費用才2,189元,還可退費311元,算是精省的啦。

   小楊或許聽見方才我罵他會被人打槍,直覺我可能非善類,也誤以為我在按簡訊是要撂人整理他。他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口氣變得很溫柔客氣地說:「X小姐,剛才你說我後輪胎的事,其實一般妳們車子的輪胎只有4層,我這種車子的輪胎是8層,承重力比較大,所以是沒關係的……」接著他繼續找其他話題與我搭訕,這種人我再也懶得搭理他,都淡然地以「唔」「噢」敷衍他。但至少車上的緊張氣氛也解除了……。

   晚上10點半鐘大夥終於安抵屏東,我的任務也圓滿完成。

   此行個人是玩的很盡興。而很多事情表面看來自己是吃悶虧,其實,我會作正向的思考;既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別人,這卻是發揮了個人高度的智慧,格局大小更高下立判。

後記:11/30(星期五)下午,小楊打電話向我道歉,說他上午車子放在保養廠,人去爬山,可能他向山友們抱怨這件事反倒貽笑大方被訓了一頓,所以他才認錯。掛斷小楊電話後,有位女客戶打電話來,她說之前聽我說要去<司馬庫斯>,她們也同樣邀集10人,要我推薦我們此行的司機,我給了她小楊的電話,然後她問我覺得這位司機如何?我只說:「遇事毛躁~」她馬上將他判出局。就這樣,小楊平白lose一樁case。各人造業各人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