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推派的代表由坑裡上來,對工頭說:「有些事我們認為不公平。為什麼我們的工作比你辛苦,而你領的錢卻比我們多?

   工頭不屑地回答:「因為我有聰明的頭腦,而你們只懂得做工。」

  工人代表不服氣地便說:「我也很聰明啊!否則他們不會推派我上來和你理論。」

   工頭:「我除了聰明之外,還有智慧,所以能領比你更多的錢。」

   工人代表懷疑地問:「什麼是智慧?

   工頭笑了笑,將手掌放在身旁的的樹幹上:「來,用你所有的力氣來打我這隻手。」

   工人毫不猶豫地立即使盡吃奶的力氣,右手猛揮出去;就在他的拳頭將要打中之際,工頭倏地將手一縮,工人的拳頭擊在樹幹上,只聽他「啊」的一聲大叫,口手登時腫了起來。

   工頭輕蔑地笑了笑!「看到沒有,這就是智慧,懂了嗎?

   工人點頭,回到泥坑內,告訴同伴:「沒有辦法,他有智慧,咱們沒有,所以只好繼續髒兮兮地工作。」

   工人的一個夥伴問:「什麼叫做智慧?

   工人代表:「嘿,這個我倒學會了,來,我來教你們。」

   說著,舉起未受傷的左手,看了看左右,坑內沒有樹幹,於是他將左手放在自己臉上:「來,用你所有的力氣來打我這隻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