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好朋友一起橫越沙漠,不知道為什麼事情爭執起來,其中一個人打了另一個耳光,被打的人於是在沙上寫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打我一個耳光」。

他們繼續向前行,口愈來愈渴,就在這個時候,不遠方突然出現一池清水,兩個人拔開腳步奔去,立刻趴下來大口猛喝。沒想到,被打耳光的這個人身體一直往下陷,原來他不小心踩到流沙,另一個人沒有做考慮,一把抓住他,賣力拉他起來。這個人被救起來之後,拿起美工刀在石頭上刻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救我一命」。然後繼續前進。

這時,另一個人終於忍不住問:「為什麼我打了你一個耳光,你在沙上寫下一句話;我救了你一命,你要刻在石頭上?」那人回答:「人一生最有福氣的事情是,當別人對不起你時,心裡的疙瘩能像寫在沙上的字一樣,隨風消逝;當別人對你好幫助你時,心中的感謝,會像刻在石頭上的字,永誌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