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再度辦住院手續的辦公室內。

站在我身旁的女職員,她以為我聽不懂客語,用客語跟她旁邊的另一位女同事說:「她看起來好好的,怎麼會來住院?

這時只有我在辦住院手續,當然說的是我。

我笑著跟她說:「妳剛剛是不是說我看起來好好的,怎麼會住院是嗎?」「是這裡。」

我掀開繫在脖子上的絲巾,指著上次手術留下約莫5公分美麗的疤痕,她有點尷尬地點頭「喔」一聲。我們彼此再也不發一語。

殊不知,從再走進這所醫院那一刻開始直至出院,我始終強自壓抑住一顆無限憤懣的情緒……只緣一個「醫療疏失」,得二度承受精神及肉體上無形與有形兼而有之的折磨與傷害,說開來任誰也無法隱忍;而二度手術術後身心創傷與後遺症卻遠比上回更嚴重。

術後聲音變的沙啞,醫師說因為舊傷口有沾黏,二次手術較難,因而插管時間較長影響所致。出院前醫師以儀器檢查說聲帶正常,一兩天後即可恢復。可是已過一兩天,我的聲音仍未完全恢復,沙啞、高音無法上去,影響生活至鉅。

2021.4.22 12:29二次術後.JPG

我有滿腹的瞋恨心,因為,我乃一介凡夫俗女,不是聖人!(2021/4/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