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首.JPG                         

    或許泡了溫泉的緣故,昨晚大夥一夜好眠,還做美夢哩。

   昨晚與江先生閒聊,他說「白楊步道是在山洞前坍方,所以封閉步道,開放日期還無法確定。其實,綠水步道附近有一處沒公開的景點,那裡遍佈玫瑰石,假如太管處能開發的話更能吸引大批遊客,他的朋友們都偷偷地跑去,成為他們的私房景點。下次來一定要「偷偷」地問他:「在哪裡?!」嘿,嘿~

   早餐後,我們準備先到附近走走才離開天祥。臨出門前我在房門前拍攝教堂頂的十字架。然後快速地跑上二樓頂拍攝天主堂,今天沒有教友來作禮拜,聽說去花蓮參加遊行了。

243  4.jpg

246.JPG

   8 點半鐘一行4人步行到天祥街上,然後由稚暉橋旁的吊橋走上「祥德寺參觀。在吊橋上俯瞰天祥的景物一覽無遺,還有掩映山水間的「晶英酒店」。「祥德寺連續往上的陡坡及階梯才能到達,對體力及腳力不佳者,恐是一大考驗。但到達寺廟廣場前俯瞰的視野更為壯觀,層疊疊翠嵐煙繚繞。

260.261.jpg

253.jpg

262.JPG

276.JPG

268.JPG

   從「祥德寺來後,我們經過「文天祥公園,附近的「天祥基督教會有一年我曾經與姊妹淘住過二晚。經過一處梅園可以俯瞰「晶英酒店的後方。發現原來它頂樓還有游泳池。

288.JPG

289.JPG

 291.JPG

   像天主堂一樣基督教會內也開滿了美麗鮮豔的曼陀鈴花,據說它們是有毒性的。

292  4.jpg

293.JPG

   10 點鐘,我們騎上機車,沿途故意放慢車速,對「太魯閣國家公園做最後的巡禮。

294.JPG

299  4.jpg

   在東西橫貫公路牌樓前,早已聚集許多陸客,我們拍了張合照後,隨即騎上台9線道往宜蘭的方向前進。這條路線我完全不熟,尤其騎在「崇德隧道」及「匯德隧道內時,轟隆的砂石車引擎聲讓我倍感壓力。終於欣賞慕名已久蘇花公路上的「清水斷崖

306.JPG

308.JPG

   12 點多鐘,我們4人身影已出現在「七星潭風景區了。感覺這裡的設施似乎有改變,但,不變的是,這裡沙灘上的鵝卵石個個紋路都很漂亮,也是它們得以讓「七星潭出名的。在沙灘上你會看到,許多遊客低著頭搜尋撿拾心儀的石頭帶回當紀念品。為了減輕行囊的重量,我只有褻玩純欣賞了。

323.JPG

331.JPG

338.JPG

   我們回程火車的時間是555分自強號,時間還很充裕,於是,我們沿著美崙、花蓮港再騎回花蓮市區,要感謝朋友曹經理他是花蓮人,他一再提醒我一定要去中山路吃「花蓮香扁食」,而且指定是鮮蝦的喔!

341  4.jpg

343.JPG

   我們果真找到那家扁食店。4人全點鮮蝦扁食麵,一碗90銀子,嗚呼哀哉!有點小貴ㄋㄟ。可是,當端上桌後,個個睜大眼睛食指大動,大大一碗6條碩大的鮮蝦裹著瘦肉泥,入口Q彈有勁,紛紛脫口而出:「好吃,物超所值,不貴啦~」能品嚐道地美食,不也是生活中的一個小確幸?!

   揩揩油膩的嘴角,我們又跨上車,趕到同在這條路上也是曹經理推薦的那家「公正肉包店」,就像第一天經過一樣店前排滿人潮。小籠包15元,卻不像外頭賣的那麼小,我們特地各買20粒準備在車上大打牙祭當晚餐。後來在車上大夥都讚不絕口,紮實的內餡帶點微甜,讓人不覺膩口,吃四個就有飽足感了,排隊有理啦!回來後,曹經理說他們的豆漿很純,還有肉羹米粉也很好吃。厚,怎不早說!?

   曾經,無意間在阿里山一座寺廟庭院看見一首詩「日日啟窗見青山,青山不改舊時顏;我問青山何日老?青山問我幾時閒?」頓時萬般感慨。這趟花蓮春之旅,吃喝玩樂俱足,過足了癮,也盡興而歸;然鍾情的仍是不老的青山與常流的綠水。

   料想,他日重逢「我見青山多嫵媚,青山見我亦如是」……(10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