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JPG    

 「 江山風月本無常主,得閒者便是主人」,趁著得閒,且讓身心靈放飛。

   此趟假期也是採定點,太魯閣、天祥三天兩夜,住宿選在<天祥天主堂>

   臨行前一天,我慎重地一一打電話提醒夥伴們上車時間。

   結果,46早上36分的自強號,7點鐘我到車站時秀月已先到了。

   陸續麗華也到了,可是,20分了仍不見琴的蹤影,本來想再等下去,又覺得不太對勁,福至心靈打電話到她家,想不到居然是她接的電話,我簡直要昏倒,我大叫:「妳還在家!?」我的媽呀!只剩16分而已,「不是明天出發的嗎?!」明明昨天告訴她今天上車的時間,真的有夠天兵~

   還好琴當機立斷要我幫她換下一班車,我十萬火急衝到售票口,終於換了908分的車票,然後售票員說他馬上就要下班,車票不能寄放他那兒,這下完蛋了,車票要寄放哪裡?我靈機一動,又火速衝到車站內7-11City café櫃檯前。

   我說明原委,希望櫃台小姐能讓我託付那張車票,那位可愛又善良的小姐,終於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立即打電話給琴,要她待會到City café取票,然後我們會在花蓮火車站與她碰面。

   總算解除了危機,我深深地吸口氣,幸虧我打了那通電話,否則琴可要悔恨交加了。

   我們這班抵達花蓮是1210分,琴那班車因為只停靠5站而已所以1255分隨後也就到了。

002.JPG

005.JPG

006.JPG

   四人會合後,接著就要租機車了。出門在外,罩子要放亮點,早就上網查哪家是「黑店」。於是乎我們走到火車站右邊的國聯路,有一家出租機車店的老闆娘網路評價不差,很快就找到了,125㏄機車一輛一天300元搞定,老闆娘很上道,額外送3個小時免費。

012.JPG

   近兩點鐘,天飄著濛濛細雨,我們四人兩部機車在花蓮市區穿梭一陣子後,便奔馳在往「太魯閣9線道上。

   到太魯閣定點遊,已經N次了,以往都是我開車跟姊妹淘們來;也有過一次坐火車再租機車進去太魯閣、天祥,所以我算是熟門熟路了。95年時也開車帶姪子們來過,這回我也就順理成章地當嚮導。

   經過「新城」的「家樂福,我們轉進去買一些乾糧及水果後又繼續趕路。

   進入東西橫貫公路牌樓,便開始蜿蜒曲折的中橫公路,熟悉的青山綠水,依序映入眼簾令人目不暇給。

   兩部機車在間歇細雨中疾馳,呼呼山風由耳際掠過,為了趕到目的地--天祥天主堂,我們只在「溪畔停下來稍事休息。

   千仞峭壁巍巍聳立兩側,立霧溪下氣勢磅礡隆隆水流聲迴盪在山壑間,青山倒映在湛藍的溪水中,馳騖奔競的心頓時消融殆盡。

013.JPG

   由「太魯閣」到「天祥還有一大段山路,山路濕滑中間又發生落石交通管制約20分鐘,最後終於在點多鐘到達天祥天主堂。

018.JPG

021.JPG

033.JPG

   卸下背包後,在天主堂江先生建議下,我們趕緊跑到郵局那邊的商店街打點兩頓晚餐。因為那裡僅有的四家商店每天只營業到晚上六點半鐘。

   以往我們會到鄰近的「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用早晚餐,但自從BOT後所有住宿餐飲價格已不再平民。

024.JPG

   我們先到青年活動中心繞了一圈,再到商店街江先生推薦的「明山號餐廳,這裡麵食類都有賣,雞腿飯80元、咖哩炒飯60元,在風景區內這種價格還算厚道了,老闆娘建議我們6點鐘再過去用餐,我們便先到對面的「晶英酒店內閒逛。

048.JPG

040.JPG

047.JPG

   晶英酒店前是「晶華酒店受到「文山溫泉封閉的影響,生意大不如前後來才改名。而且現在的規模比起過去真有天壤之別。

044.JPG

045.JPG

   晚餐後,回到天主堂換好泳衣,我們騎著機車興沖沖地趕往「文山溫泉

   天又飄著雨,一路上烏漆抹黑的,在「泰山隧道前停下來,我看了不禁傻眼,淒風苦雨中伸手又不見五指,停車場有兩部車,雖然我們有帶手電筒,但「文山溫泉去年91日才重新開放,要下去山谷底的溫泉路況又不明,我不敢貿然下去,只好打退堂鼓,明日白天再過來泡溫泉了。(10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