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JPG

入秋清晨5點多鐘出門~

1.JPG

天色微明不滅的是路燈,

再過不久又要過著三更半燈五更雞披星戴月出門囉~

人車稀少的台24線長治段,

薄薄的晨霧輕攏大地,

這一幕讓人有宛如出塵之感~

3.JPG

4.JPG

似乎習慣走這條產業道路,

6點05分,

只有一輛單車迎面而過~

5.JPG

6.JPG

轉入屏26線慈濟大愛社區前,

淡藍天空堆著金黃色與灰黑積雲,

遠山在若有似無間~

7.JPG

8.JPG

9.JPG

187線道山形則相當清晰~

10.JPG

11.JPG

12.JPG

再轉進185沿山公路~

淡藍天空換上棉絮狀的白雲,

路面仍是濕的;

沿途一路寬廣心曠神怡的視野,

讓我不忍降低畫素,

保留了原畫素呈現出真實的美感PO上網~

13.JPG

14.JPG

16.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6點46分在登山口,

意外從這濃密樹木的缺口拍到薄霧氤氳景色,

讓我喜不自勝~

23.JPG

24.JPG

每次總會遇見這對熟識的山友~

25 2.JPG

我對他們說:

「像你們是最好的,

夫唱婦隨喔…」

男山友笑著說:

「要不然ㄋㄟ要怎麼不好呢?」

「你們是真正的夫妻,

不像有的山友是帶小三或小王上山,

 一看就知道並不是真正的夫妻…」

「妳很厲害喔看的出來~」

哈哈,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

多年前正瘋騎鐵馬,

經常跟一票車友宛如地鼠般穿梭在鄉間村落或巷弄間~

有一回近午時分,

來到一家餐飲店,

只見店前橫掛著一條紅色布條,

上寫著「老闆即將回國繼續為大家服務」~

用餐時間店內沒半個客人,

生意清淡老闆娘百無聊賴地面對門外站在店內,

我一看原來是位經常在山上遇見的女山友,

只是熟悉而已從沒交談過,

當時只跟她點頭及來個會心微笑,

喔,

原來她是這家餐飲店的老闆娘~

後來,

某一天在山腳下停車處,

我看見她剛從一位男山友車子的副駕駛座出來後,

唯恐被其他山友撞見飛也似地往瞌睡溪橋狂奔而去,

正巧我在後面目睹此景,

覺得好笑至極~

陸續聽到一些風風雨雨,

說那位女山友總是向山友們訴說她老公的種種不是,

這很正常吧,

通常搞不倫戀的小王或小三,

(真的很佩服取這個名詞的人,

只差一豎就男女現形了),

不都是如出一轍,

千篇一律對老公或老婆撻伐一番博取一方同情嗎?

他們毫不避諱高調地在山上搞曖昧;

有一次在山上我遇見她們,

那女山友看見我,

知道我清楚她的底細,

不好意思地低著頭…

後來女的就再也沒在山上出現,

可能像其他不倫戀者,

目的已遂或已修成正果…

反正這些皆干卿底事;

可是已成笠頂山風雲,

山友們茶餘閒暇後的八卦,

記住「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5 4.JPG

雨後濕軟的步道,

有些路段得步步驚心深怕不慎滑倒~

25 5.JPG

青苧麻,也是製作草仔粿的食材~

25 6青苧麻.JPG

這陣子這時間總會在中山與這位山友會身而過~

25 7.JPG

快到中山階梯前平台,

正彎腰拍攝散落一地的馬拉巴栗果實,

好奇是人為或是掉落時撞擊所造成~

26 2.JPG

突然身後傳來一位男山友的聲音:

「妳要留給別人過啊,

一個人將路擋住,

✽★※&☆#…」

不由分說劈哩叭啦,

且口氣相當不友善也很沒禮貌,

連跟他一起的老婆也起鬨兩人不客氣地聯手責備我…

通常遇到這種情況,

有山友擋在前面或想要超越他們,

我總會很客氣地說: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謝謝~」

而現在這個狀況,

其實先前我就有看見他們在走我後頭,

倆人都各拿著兩支登山杖,

我想很快拍完照就可以繼續走上去,

不會影響他們,

而這步道又非羊腸小徑他倆身材也瘦小,

他們可以從旁從容而過的呀!

想不到他們很快就走到我身後…

我抬頭瞧了他們一眼,

是有年紀的倚老賣老麼?!

但,

我還是陪著笑臉說:

「不好意思啦,

我不知道你們會走得那麼快,

我以為我馬上就會拍好的~」

他們依舊嘴裡叨絮著念念有詞,

我再度向他們致歉,

他們才悻悻然繼續走上去~

突然,

我想起他們好像是固定在中山相思林前第二個平台,

用舊的雨傘搭的簡易看起來很寒傖的據點內休憩;

果然後來在那裏看見他們…

像這種莽夫婦,

根本不值得浪費時間與他們一般見識,

不過…

下回再這樣,

嘿嘿,

走著瞧!!!

26 4.JPG

老娘有個座右銘「吃飯可以輸人家,

吵起架可絕對不可以輸」! 

26 6.JPG

26.JPG

其實今天心情還算不錯的,

一些遮蔽展望的濃密枝葉被佛心山友砍除,

看起來視野較開闊些~

感恩喔~

今天故意不走在階梯上,

而是走在旁邊的碎石上,

這位固定在相思林第二平台休憩的山友,

他習慣不走階梯,

當他在我後方發現我不走階梯,

他便改走階梯上,

直到超越我後才回到他碎石上~

他老婆好一陣子沒陪他上山,

今天他老婆從前山上來與他會合~

有熟識的山友說,

曾經跟他吵架過,

我不問緣由也不想知道,

反正也是干卿底事?!

27 1.JPG

27 2.JPG

階梯上俯瞰迷離蒼茫平原~

28.JPG

這位女山友這幾周總會遇見她~

31.JPG

33.JPG

這處階梯上平台~

35.JPG

36 1.JPG

如果紅圈處樹木能除去,

便能清楚遙望後山~

34.JPG

這位山友剛才在階梯上大吼大叫,

不知他在吼甚麼~

36.JPG

相思林前平台第一個平台內第1座棚架內無半點人影,

便走進去,

拍下此張風景~

37 2.JPG

37.JPG

平常會在此做小憩及取景的小展望~

39.JPG

38.JPG

經過第二個平台,

看見方才那對山友在他們的傘架內,

我頭也不抬視若無睹從他們前面走過~

捷徑旁扶疏的草木~

40 1.JPG

細葉金午時花,

也有圓葉的~

40細葉金午時花 也有圓葉.JPG

下到前山展望處~

俯瞰更迷離蒼茫的平原~

42.JPG

43.JPG

正拍照無意中仰望一旁樹頂,

發現一叢看似狗尾草的植物,

因為實在太高相機數碼變焦拉到底影像還是不清晰,

PO上社團解惑,

原來它是葛藤~

44 1葛藤.JPG

44 2葛藤.JPG

44 3葛藤.JPG

44 5葛藤.JPG

又看見葉面上長滿疙瘩的樹葉,

以為只有澀葉榕才會有此情況,

PO上社團,

是「蟲癭」的緣故;

再Google一番,

原來…

「蟲癭是植物組織遭受昆蟲等生物取食或產卵刺激後,

細胞加速分裂和異常分化而長成的畸形瘤狀物或突起,

它們是寄生生物生活的"房子",

癭瘤的一種,

指在植物體上由于昆蟲產卵寄生引起的異常發育部分。」

又長知識了~

44 6蟲癭的澀葉榕.JPG

白花草~

44白花草.JPG

9點46分才走進「酋長客棧」~

今天首唱剛學會的那首文章的<故鄉的雲>,

他的Key本來就很高,

所以不敢將Key再調高,

只得以原Key再降一Key,

雖然音準抓得很好沒走調順利唱完,

個人覺得甚滿意,

但還是感覺Key似乎太低了,

下次再用原Key唱看看~

狀況不錯不受過敏鼻子影響,

總共唱了6首英、日、國語歌曲哩~

10點鐘過足歌癮後下山~

不再且走且拍,

匆匆下山在風口前才拍照~

46.JPG

這隻翅膀受損的姬蛇目蝶,

竟一直杵在原地不動如山,

趕時間不想跟牠玩了~

47姬蛇目蝶.JPG

10:33,

回到登山口~

48.JPG

再次完成一趟身心靈饗宴半日之旅~(2020/10/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