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那位工地主任告訴我這件事時,我張大了我的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我真的不相信我耳朵所聽到的。

那時的案子,店舖總共將近廿戶,但卻有四棟。

客戶都已經挑選自己中意的室內地坪及樓梯的地磚或大理石;每個客戶的審美觀念不盡相同,所以每戶的一樓大理石花色也都不一樣。

工地主任說,這四棟店舖的騎樓大理石,老闆說要看每個客戶一樓室內挑什麼花色的大理石,那麼他的騎樓就同樣用那塊大理石。我的天,真的有夠離譜,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這能看嗎?

那位工地主任不敢向老闆反應。我心想:這個老闆不是蓋房子已經很老練了,怎會越混越回去呢?

後來那老闆來告訴我時,想當然爾,以我的個性當然毫不思索直截了當反對他的決定,我就說這樣不覺得像萬國旗嗎?到時不被所有同業笑掉大牙才怪。

我建議他,不妨這四棟的騎樓大理石可以不一樣;但是每一棟的騎樓大理石卻要一致。後來總算他有採納我的意見,才不致鬧出大笑話。

不過這件事後,接連發生一連串的烏龍事件,越發讓我對這個建商心中起個大大的?號。

他常大言夸夸自詡自己有多內行,可是他卻是一味”拷貝”別人的外觀,拾人牙慧,內部格局卻常貽笑大方;高價位的房子,流理檯面用的卻只是區區三千塊的材料,唉,這等業主!

認真的業者,年資無用,重要的是否有用心,不斷地求新求變,每個行業都要順應趨勢,潮流始終汰舊換新,這是不變的定律,不求進取,只有加速被淘汰邊緣化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