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星期六上午,正聚精會神地看書,右邊眼角餘光突然瞥見客服中心前停了一輛機車,下來一對夫妻及一個小女孩,女的戴著口罩,他們在那裡遲疑著不敢進來。

   我一直注視他們好一會,終於認出那個男的,不就是昨天替他老婆林小姐來退訂的徐先生嗎?

   我趕忙走到門口招呼他們,或許是不好意思吧,我看見徐先生尷尬地呆立著不發一語,林小姐摘下口罩指著他老公說:

  『我老公說他想利用白天再去看那間房子室內的採光~

  『好啊!我幫妳們開門~

   星期三那天,午后2點多,客服中心玄關來了一位戴著口罩的長髮年輕婦女,說要看房子,告訴我她們總共有7個人要住,便帶她去看僅剩的那間A3透天別墅。

   通常在帶看房子的過程中,為了不讓客戶有壓力,我會一面與客戶閒話家常,無意中就會探出來人的底細及虛實。

   由四樓下來後,我知道她姓林,便問她6個房間夠住嗎?她說OK,然後她立刻打電話給正在上班中的老公~

  『對呀,看的有喜歡,想衝了?是啊~

  『房子的方向是朝南的,有些偏東而已,有6個房間~

  『不要太衝動?!不會啦~

  『我喜歡就好~~ 

   在客服中心內,經我一番遊說後,林小姐掏出身上僅有的五仟元交給我,算是訂金,因為星期四我休假,便約定星期五會過來補足十萬元。我答應她,如果回去後悔了,她可以來將那五仟元拿回去,我從不沒收客戶訂金的。她告訴我她在一家外商公司上班十幾年了。

   離開沒多久,她打電話給我,說她老公晚上6點下班後想要過來看房子。

   晚上6點半鐘一個約莫卅幾歲身材高瘦,皮膚白皙的年輕人騎著機車前來,我想應該就是林小姐她老公了。

   因為那間房子屋內並沒有裝設燈泡,所以我就拿著小手電筒帶看。

   帶看過程中,我發現這位徐先生是個心思相當細膩且謹慎的人,房子每個部位他都看的鉅細靡遺,甚至浴廁水壓的問題他也會當場試驗。

   他告訴我現在住在太太娘家,他的工作是沒有開立扣繳憑單的,跟他東聊西扯,從房子又聊到其它五四三,最後我問他對那間房子的感覺怎樣?他笑著說:『妳跟我太太聯絡就好了~

   星期四,快中午時我打電話給林小姐,為了確定她老公那關是否沒問題?!果然是OK沒有意外,總算吃了顆定心丸,她約我星期五中午1點鐘會拿錢過來。

   可是,星期五早上十點鐘,當我看見徐先生出現在客服中心外頭時,直覺告訴我:大事不妙了!

   果然,徐先生臉色很難看地走進客服中心,掏出那張房屋預訂單沮喪地說:『昨天發生意外,運氣不好,我失業了,我怕負擔不起,不好意思不能買了~

   我苦口婆心勸他「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山」、「一枝草一點露」,他還年輕除非是懶惰怕吃苦,不怕沒工作做的。無奈他幾乎心意已堅,還是無法動搖他的決定。

   因為那筆錢我已交給公司,所以麻煩他11點時再跑一趟。

   11 點鐘不到,老闆千金就已將錢帶到客服中心等待徐先生,並指望待會她會與他好好溝通,希望有會有轉圜的餘地。

   我越想越不太對勁,就撥電話給林小姐,告訴她剛剛她老公要來拿錢回去。她說昨晚下班回去時,毫無預警地聽她老公說他失業了,她也嚇一跳,她老公是那種做事很小心的人,深怕將來貸款他會扛不起。我重覆了剛才勸她老公的那番話,似乎她有聽進去,說她再與老公溝通看看。

   已經11 點半了還是不見徐先生的蹤影,我與老闆千金判斷可能林小姐與她老公溝通後事情已有轉機了。可是,很不幸地,徐先生還是出現了。

   當他跨進客服中心時,一臉不悅地向我說:『妳剛才打電話給我太太?!

   由他臉上糾結的表情,我們可以讀出,他很不高興;因為我打電話給他老婆,所以害他們倆人方才在電話中起了爭執~

   最後,他拿回五仟元後,悻悻然離去。

   老闆千金其實是個善良的女孩,全程目睹這個場景,似乎不能諒解客戶這種不講理的態度,很不爽地說:『這個客戶再也不要打電話給他了~

   其實,老妖我甚麼狀況沒碰過?!只能一笑置之!

   可有些事是會逆轉勝絕處逢生的……

   我陪著林小姐與她老公再度去看A3,然後她又打電話請她母親過來看。當她們要離開時,她母親突然無厘頭地一逕誇讚我,並笑著向我說:『我女兒會跟妳連絡的~

   星期日中午1點半鐘,遠從里港載興村來的客戶李太太夫妻如約而來,李先生是位警察。李太太之前就與老公來過一次,沒多久單獨來找我一次,後來就一直與我保持電話連繫。她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目前與公婆同住,心想小孩就要唸國中了,說服老公由鄉下搬到城市。可是,老公的意願一直都不是很強,今天終於說動老公與她再來決定是買A3還是B棟,之前他們的預算是在6佰萬左右,所以只能買四房的B棟。

   當我與她們正在A3的三樓前陽台往下看時,突然看見徐先生在車庫前焦急地往裡面瞧,可能正在找我。我叫了他一聲,便請李太太她們在裡面慢慢看,我先來處理那位客戶。

   我走回客服中心前,林小姐與她女兒也在那裡,徐先生迫不及待地向我說:『已決定要買了~』我不忍心讓他們失望,便當機立斷告訴他們:『那麼,你們馬上去領錢過來,因為現在在看A3的那對夫妻,就是我跟你們說過的客戶,他們今天是要來做決定的…… 

   李太太夫妻已看完A3B棟,坐在客服中心內與我談。李太太說今天與她老公再去看B棟覺得房間實在太小了,她們傾向購買A3。這時徐先生夫妻倆已領好錢正神色緊張地在外頭觀察室內的動靜。

   這時,我只好向李太太夫妻倆說抱歉了,因為客戶已領錢在外頭等,處理的結果如何我會再與她連絡。我只能目送她們神情落寞失望地離去……

   就這樣,經過一番周折後,A3 還是被林小姐買走了。

   事情不到最後總是充滿著變數,不要輕言放棄,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