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12點整,正在享受一頓豐盛的午餐,客戶尤老闆打電話來。

……我知道你們有賣一戶是920萬的……,仲介話很多他們都會說……,通常新成屋幾個月後銷售不盡理想建商就會降價求售,我不知道你們公司價格怎會這麼硬?!我認為我出1050萬這個價錢是相當合理的,我會繼續等下去……

 尤老闆用手機講了半個小時,喋喋不休連珠炮似地想將他滿腹的抱怨與不滿宣洩一空,實在讓我哭笑不得。碰到這種很牛的客戶,你只能兩手一攤莫奈他何。

 我也才十幾天沒打電話給他,他竟如此氣急敗壞。

 他衝著那戶920萬成交的房屋大作文章,雖然我不想將關係弄僵沒有嗆他「馬後炮」,但也老實不客氣地頂回去:「那戶如果920賣你,你會買嗎?!」他立刻無言以對。

 事實上,那戶編號S8的房屋有所謂「天斬煞」的缺陷,就是對到前面華廈高聳的壁刀還有透天厝的壁刀,建商高層也認同這戶的缺陷,因此才將該戶作為廣告戶比起其他戶便宜幾十萬。

 因此,S8在銷售過程中就遭受一些很相信風水地理的客戶的排斥;尤其是這個民風淳樸保守的城鎮。然而,畢竟還是有人不信這套的。

 S9S8戶是相連的,客戶孫大姐一口氣要買兩戶而且要相鄰,當初她也有注意到S8這個問題的存在,馬上找來對堪輿學有研究的友人來,那位友人說又沒正對到房屋的中央是無妨的,所以馬上就搞定兩戶。她不會很執著,當然就撿到便宜。

 我說尤老闆是「馬後炮」當然不為過!

 這位尤老闆他是想買那戶實品屋S2,當他看過房屋後第一次打電話找我正好那天我休假,他向我同事說他出價87萬,當然我一笑置之沒有回電給他。

 過沒幾天他跑來找我,問我怎沒打電話給他?我直截了當說這種價格根本就沒得談!他說他會加呀!那次他提高到97萬,也是沒得商量的價格。陸續他及太太來找我談過幾次,價格也加到1030萬,可惜離底價還是有段距離,只能向他說抱歉。

 後來他聽我說有位客戶林先生擲筊問東隆宮王爺,王爺指示可買實品屋S2那戶,且出價離能賣的價格只有20萬,他趕緊再加碼20萬,可是附帶條件卻是要將原本實品屋三樓裝潢的書房要替他改為臥室,以及後方那個7空間,也一併要幫他裝潢像他原本想買的那個案場實品屋裡面一間他們喜歡的臥室。簡直葛屁,這個20萬等於沒加,他還說他有帶錢過來下訂金,我當然回絕;也坦白告訴他,人家林先生的距離還比他近也都無法賣了!

 那位林先生後來的距離也縮短到18萬,業主仍堅持價格不願意賣,我也很扼腕啊!

 尤老闆頑固堅守他的預算就拿捏在1050萬,超過這個金額他就不考慮。最後他選擇買空屋如法炮製COPYS2的裝潢。

 他找來認識的裝潢業者來估算S2的裝潢費用,原本尤老闆預計花100萬的裝潢空屋950萬,總計1050萬正符合他的預算,也兩全其美。詎料他聽說S8成交價920後卻反過來壓縮房價;而那位裝潢業者估價之後,認為包括三台冷氣及傢俱,130萬他可以友情價勉為其難幫他做。

 於是,尤老闆打的如意算盤就是要求能比照S8的價格購買,果然不愧是生意人。

 他自認合理的價格,然而對資金雄厚習慣養地很多關係企業的集團,而且必須達到預期利潤的價格才願出售的業主簡直是空談。他說的會繼續等下去,意思是等業主降價,就讓他等下去吧……

 房屋注定該誰住就誰買,沒規定非得等誰來買或該留給誰來買。平常心,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