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掐指一算,時光荏苒,已超過廿年沒來這個小鎮接案子了!

   先前的業主也在這裡推了不少建案,熟知當地市場行情,當他知道竟是近仟萬的高總價,不禁驚嘆:「那裡有如此高的房價嗎?!

   在此之前,附近有個4戶的號稱豪宅建案「X韻」,表價也開在12佰萬左右,可憐竟賣了一年才完銷。

   有此殷鑑,因此,包括其他認識的同業也都替我捏把冷汗,紛紛要我自求多福。甚且提醒我:「這裡的仲介相當強勢都居於主導地位,幾乎所有建案都想分杯羹。」所謂「強龍難壓地頭蛇」!?

並非我一意孤行不信邪「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而是想藉此機會了解睽違多年後這裡的房地產走勢。

要來之前就已先來了解建案的產品,覺得還可為。雖然面臨8街道,正前方有棟7樓華廈,在行銷上一定會有阻力,但只要產品對,地段OK,這裡是縣內第4重劃區(潮昇重劃區)內,價位雖高,套句專業術語「對的東西放在對的地方」必能殺出重圍,跌破眾人眼鏡,讓人刮目相看。

   一如先前預期,客戶都以X韻」做個比較,唱衰我這裡鐵定會步上同樣的命運,埋鍋造飯作長期抗戰。客戶多抱著打落水狗的心態:等公司降價再買也不遲。甚至客戶也曾來電嗆聲:「會繼續等下去!」退訂的醫師娘也說:「等妳們降價了再打電話給我吧!

   更好笑的,有一天,一對年約六十幾歲的夫婦,參觀完實品屋後,那位先生問我價格多少?我說開價1128萬,我看見他太太馬上露出不屑的神情,說:「那是你們說的!」那位先生遞給我一張名片說:「妳們公司降價時打電話給我!」接過名片我笑著說:「請問你們的預算是多少?」那位先生毫不考慮說:「8佰萬!」我隨口笑著說:「那就沒法再談下去了……」我還來不及看那張名片,那位先生聞言竟然迅速地一把將名片搶了回去,更沒好氣地說:「那名片也不用給妳了!

   幸好我不知道來人的名號,就像「雁過長空,水過無痕」,已在腦海中delete!

   尚未實價登錄前,事實上成交價都守在底價9佰多萬以上,而仲介在暗處散播流言說是8佰多萬。仲介人員上門我會表態:「我是不動產經紀人。」一名經紀人cover30名營業員,通常他們會知難而退,而且屢試不爽;至於背後玩陰的或出甚麼賤招,就隨他們去。

   後來我去看了「X韻」,其實它位處尚未打通的8計劃道路上,過去就是水塘,門牌仍是巷弄,座向朝西,小環境不是很OK,車庫上方沒配備一座9多的露台,這幾點足夠讓我一一破解客戶的魔咒。而後,我斬釘截鐵地告訴客戶,怎可以拿永遠無法打通的道路來相比擬?!那邊所有主客觀條件都不及我這裡,更何況它只是二樓半而已,建坪也差了十坪,客戶都啞口無言。

   一位在小鎮耕耘十幾年的同業之前mail市調資料給我,「X韻」資料上是寫三樓,後來到案場找我才說只有二樓半。

   小鎮內所有風吹草動、斐短流長散播很快,當初「X韻」現場銷售人員,聽許多客戶說態度相當不好,據說有位董事長去賞屋,出的價格可能很不中聽,那位同業馬上酸他:「你可以回家睡午覺了!」讓那位董事長很受傷。當我知道那位同業是誰時,就不足為奇了。

   目前戰況,許多人忙著在地上找眼鏡碎片了,有的則捶足頓胸,元旦時剩下最後一戶;很嘔的,這戶本來賣出去了(見「房地產現形記--49」,後來貸款出狀況(客戶的自備款才50萬,這夫婦倆都公教人員實價登錄前貸款可以予取予求,過後就沒此優勢啦),只好收回重新銷售。半年銷售期中,共退了3戶,否則早就完銷,天山老妖早就當個閒雲野鶴機車環島去啦,唉~

   不過,有信心春節前一定會圓滿達成現階段任務。

  「我聽說妳在這個案場,所以特地來找……」「妳還那麼年輕,幹嘛要退休?遊山玩水不會玩膩呀!?」「出來上班,每天跟客戶互動有說有笑的,日子不是很好過又快樂嗎?

   這是好幾個月前,前個案場客服中心內的一個午后。那個男同業,儘管已經認識十幾廿年了,可跟他的互動其實少得可憐,那天的舉動的卻讓我意外也倍覺窩心。

雖說「名豈文章著,官應老病休」,趁著這臭皮囊還有作用,腦袋瓜子的智能尚未衰退,難得仍有業者大力推薦,就該當盡己所能。休管啼不住的猿聲,這一葉扁舟定能輕渡萬重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