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說話算話的個性,那天星期六早上9點整,就看見年輕的張老師夫妻倆喜孜孜地推開客服中心的門走進來。

  怎麼樣?我暗自竊喜地問道。

  好消息!吳老師笑盈盈地說。她是張老師的太太。

  「是S8?」我緊追著問。

  「不是!是妳們這間客服中心S1!

  !我不禁傻眼,有沒有搞錯?!神明要他們買這間?!

   這間位在8街道旁正三樓透天別墅,地坪55面寬7.3,客廳就有10,後面還留法定空地7,土地相當方正,因此,格局非常漂亮,完全沒有浪費土地。樓下孝親房有5,二樓雙套房,而且二樓以上每個房間坪數不含衛浴都是7以上。搭配9.4深車庫上方本地區首創9多的空中花園,賣相超好的。

   可是,正如「金無足金,人無完人」,房屋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它卻有兩個致命傷:一是路冲(八米計劃道路)、一是對面七樓華廈的壁刀。

   早在房子尚在興建中,他們夫妻倆無論晚上、下雨天,得空時就會到工地查看施工進度,所以整個施工過程及品質他們瞭如指掌,更早就鎖定要買S8了。

   星期五下午來時,他們就坦言,已找了三年多的房子,因為吳老師的小阿姨為神明九天玄女的代言人,也有自己的宮廟,耳濡目染之下她也篤信神佛,每次看到喜歡的房子就會求神問卜,可是三年來卻屢屢擲筊都求不到三個聖杯,讓他們納悶不已。

   因而,當他們交付S8的訂金給我時,還特地註明,萬一晚上去媽祖廟又是求不到三個聖杯時,一定要將訂金返還他們;反之,明天一大早9點鐘我上班時就會過來。

   讓他們始料未及且跌破眼鏡的,求到的聖杯居然是一開始就全然興趣缺缺不在考慮之列的S1,著實讓他們傻眼錯愕不已。他們還無法置信地向神明說這間是路冲兼壁刀耶!想不到神明指示OK!甚且還連賜三個聖杯哩!

   接下來,關鍵問題出現了,神明還指示他們,說這間別墅860萬就可以買到了。當下,我告訴他們,可能神明不知道人世間的物價指數吧,怎會差那麼多?這個價格根本不能賣,難道要叫我「阿婆炊粿」倒貼不成?!

   雖然張老師他們有往上加,可是始終還是離底價有些距離;最後,我還是將訂金返還他們。買賣不成仁義在。

   好幾個星期,他們夫妻倆都還不願放棄,每次來現場看到施工進度越接近竣工階段,房子更讓他們心動不已,他們總很有誠意地又往上加個幾十萬;然而仍舊是無法賣的價格。

   有一次,吳老師告訴我,他們很不信邪總共問了三尊神明,其中也包括車城的土地公,也都一致指示他們買S1這間。

   我並非無神論者也不是很迷信的人,然而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後來他們又告訴我,連續問了四尊神明還是屬意要他們買S1這間,真的太玄了!

   即便如此,我依然直言告訴他們,希望他們不要誤解,因為神明執意要他們買S1,我抓住他們的弱點,便故意哄抬房價,這樣太沒天良了,更不會做這種缺德事。

   這段時日,我與張老師夫妻倆已培養出深厚的友誼,他們會毫不隱諱地將心事透露讓我知道。現在他們與父兄住在一起,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他們有不為外人知的家庭因素,迫使他們非搬出來不可,即使他的父親自始至終反對,他們意志仍相當堅決。

   大概我已取得他們夫妻倆的信賴感,最後,在吳老師小阿姨的陪同下,終於以接近950萬價格成交了,事情終於有個皆大歡喜圓滿的結果。

   這件事讓我感觸頗深,也百思不得其解,凡事冥冥中似乎存在著某種莫名的定數,連科學也無法解釋;也或許是張老師他們的「厝緣」已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