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午,之前配合過的業主錢董突然來案場找我,我頗感意外。看他一副如鬥敗的公雞般垂頭喪氣的神色,先前心裡種種的不快,本來對他準備不屑一顧的態度,當下只好一笑泯恩仇了。

前天就聽說,我離職後剩下那間面寬6,地坪47,建坪74的別墅已經由仲介售出了。

我笑著問他:「錢董,聽仲介說那間大間的賣掉了?」

「哪有啊!」他不置可否地顧左右而言他。

看他面有難色,我也不強人所難,就不再繼續打破砂鍋問倒底,反正山人自有辦法。

坐定後,他開腔:「我那廿三戶那裏妳有去看嗎?」

「幹嘛去看啊!反正也輪不到我賣。」我直言不諱地說。

「厚!妳對自己那麼沒信心!」錢董對於我大剌剌心直口快的個性也沒轍;有人告訴我這是粗線條。

「事實本來就這樣啊!」我管他三七二十一的,一句話就將他堵回去;業主就是人,我們就不是人哪!

千萬不要懷疑,這就是我,貨真價實的我。對於業主從來我不會假以顏色或逢迎拍馬。

相較於一向對錢董極盡一切抱大腿的能事的廣告公司而言,在旁人的眼中我是異類怪胎。我認為或許這是他們生存之道吧!而我則一向秉持著「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的信念。

從來那個廣告公司不會對他善盡建言,一味地拍捧灌迷湯,讓錢董飄飄然的,而常常陷於自以為是的迷思中。

我終於知道那間別墅成交價竟然只有800萬。難怪他不敢告訴我。

當初我接手那批房子時,小間的面寬5,地坪36,建坪70。規劃是有點問題,三樓半的別墅,二、三樓前面臥室將近8,可是二樓後面次臥室卻是二坪多的小套房;三樓則是三坪不到的房間,樓下孝親房也不到三坪。這種設計並不是很理想,屢遭客戶非議。後來成交價就在730萬至750萬。

而那間47的別墅,樓下孝親房也大約3左右,二樓前面主臥室有更衣室坪數約8,可是後面那間次臥室也只有三坪不到,而且並非套房;三樓前面的臥室也有8,而後面也就是這戶房子的死穴,公司規劃的原意是7大的露天spa,可是如此一來確少了一間7大的臥室。我不知道錢董想的是甚麼,在這個城鎮裡有幾個客戶會想要享受露天spa?那時他給我的底價是960萬。這種價位,卻是這種不討喜的產品,無異是將客戶當肖仔,顯然的規劃失當,當然注定落的賠本求現的下場。真讓人扼腕擲筆三嘆。

如今價格落差那麼大,當時我就向錢董直諫,他很不以為然,面露不悅地說我是在嫌棄他的房子……

這種像錢董一樣活在象牙塔裡故步自封的業主,多如過江之鯽,能同情嗎?當然是NoNo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