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日,那位看來聰明黠慧的太陽能公司的業務小姐,與我素昧平生卻如數家珍地對我侃侃而談建築圈一些八卦,我也樂得當成是在聽一些娛樂新聞。

   突然,她話鋒一轉,談到一家向來為客戶詬病,總是被一些精明的客戶列為黑名單的建商。說她有一位客戶要裝太陽能時,才發現居然遍尋不著管路,而且更扯的,每當外頭下大雨屋裡面就下小雨,他幾乎要氣瘋了。

   聽她一說,我突然福至心靈說,我有個客戶是個知名畫家,我也曾登門拜訪過他們夫妻。後來再電話連絡時,他告訴我已經買那家建設公司的房子了,我直言不諱語重心長地告訴他,為何沒打聽清楚就輕率地作決定,日後他一定會後悔的。

   天底下的事就是如此無巧不成書,想不到那位小姐大叫一聲:『就是他呀!X老師…… 

   我想X老師鐵定悔恨交加,嘔死了,當初實在應該要聽我勸才是。

   不過,話又說回來,即便客戶多精明理智「道高一尺」,終究防不勝防,建商還是「魔高一丈」更神通廣大,他們會再以另一個新的公司行號「借屍還魂」另起爐灶。

   因此,一言以蔽之,客戶只能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